龙泉驿区召开政法工作会议
2019-03-06 17:24:15 来源:龙泉驿长安网
  发扬顽强作风增强斗争精神 为“一区一城”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3月1日,成都经开区(龙泉驿区)政法工作会议举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区委书记何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顽强作风,增强斗争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城乡群众安居乐业,为“一区一城”建设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何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擘画了新时代政法工作发展的宏伟蓝图,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区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把准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谱写龙泉驿政法工作新篇章。
  
  何勋指出,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区委进一步加强政法工作,制定实施《龙泉驿区社会治理体系改革攻坚计划》,开展重大风险、历史遗留问题、突出信访问题“三张清单”集中清理,扎实推进金融、房地产等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确保了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随着我区服务人口的急剧增长和经济社会的加快发展,利益诉求更加多元、矛盾隐患易发多发、传播路径复合多变,面临的风险更加复杂,维护稳定的任务更加繁重。全区政法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何勋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政治立场,绷紧政治安全这根弦,强化斗争精神,讲究斗争策略,依法严厉打击危害国家政治安全的行为。要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健全落实重大决策风险评估、风险排查、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机制,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全力推进高效能社会治理,发扬“枫桥经验”,进一步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全力推进法治龙泉驿建设,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加快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良序。要深入推进政法领域机构改革、执法司法工作机制改革、政法公共服务改革,加快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政法机构职能体系。要助推营商环境建设,全面落实市委“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年”决策部署,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
  
  何勋强调,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打造“四化”政法队伍。区委政法委要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把握政治方向、协调各方职能、统筹政法工作、建设政法队伍、督促依法履职、创造公正司法环境上。要全面加强思想政治能力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提升政法干警法律政策运用能力、风险防控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科技应用能力、社会沟通能力。要保障政法干警安心履职,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鼓劲、待遇上保障、人文上关怀,努力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龙泉驿政法铁军。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军主持会议,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具体安排。与会同志进行了分组讨论。
  
  区领导皮大云、童家智、宋文、贾伦才,区法院院长王泽轩、区检察院检察长姚广平出席会议。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