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江县召开2019年县委政法工作会议
2019-03-04 14:43:48 来源:成都长安网

  3月1日,县委召开政法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刘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朱军,县人大副主任雷雨,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徐涛,县政协副主席张庆丰,县法院院长张保川出席会议。县级相关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回顾了2018年政法工作,对2019年政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签订了《蒲江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书》。
  
  刘刚指出,2018年,全县政法系统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抓住政法工作面临的新问题新情况,在防范风险、维护稳定、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县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和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刘刚指出,2019年,全县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政法事业前进方向,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本质属性、使命任务、宝贵经验和新时代政法工作历史方位、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重要论述指导政法工作实践,确保政法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清醒认识政法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既警惕“黑天鹅”事件,又严密防范“灰犀牛”事件,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坚决防止发生系统性风险和影响社会稳定案(事)件。要持续强化保安全、护稳定、促和谐工作举措,主动担当,锐意进取、科学作为,确保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蒲江落地落实,奋力争创全省平安建设先进县。
  
  刘刚指出,蒲江经济社会发展正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具有坚实的政治基础、经济基础、社会基础和群众基础,全县政法系统要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围绕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全力构建富有活力和效率的社会治理体系;要围绕全县中心工作,全力服务蒲江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锻造新时代蒲江政法铁军。
  
  刘刚号召,全县政法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凝聚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强大合力,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不断开创蒲江政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