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江区政法系统多项务实举措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11 09:21:36 来源:成都长安网

  日前,温江区政法系统结合主题教育,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聚焦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到政法工作具体实践中去。


  区委政法委精准选定“‘智慧平安小区建设’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课题进行攻坚破题,制定了工作实施方案,启动编制建设方案和施工方案,在今年内完成5个智慧平安小区试点建设;并计划2020年-2022年,打造114个智慧平安小区。


  区法院健全案件繁简分流机制,深化信息化建设,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司法服务;执行联动机制,保障胜诉当事人权益;提高服务大局水平,支持和监督政府依法行政,推动服务法治政府建设;主动问需于企业、服务于企业,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区检察院强化对民营企业司法保护,扎实服务保障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立足执法办案促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群众知法懂法守法;健全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支持体系,尽最大努力教育、感化、挽救。区公安分局打造了“平安小区”共创共治“1+1+N”模式,全区入室盗窃警情连续4年下降;社会治理重心下移,成立全省第一只备案注册的群防群治组织“红柳卫士”;加强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持续深化“科学治堵”,在全市率先建立剧毒化学品企业“1441”管理体系。


  区司法局推进“一体两翼”的人民调解组织建设,推动人民调解专业性行业性建设,实现人民调解组织从“有形覆盖”到“有效覆盖”;试点建设“整体联动、信息共享、一站服务”的智慧司法所;开发运行社区矫正管理服务APP,实现对社区矫正对象全时监管、全域监管的目标。


编辑:陈芯颖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