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在成都开幕
2019-08-09 08:07:14 来源:四川法治报

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开幕

  

成都上演“欢乐与荣耀”

  

1.jpg

图为昨(8)日的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开幕式现场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 周夕又 张磊 文/图)昨(8)日18时18分,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以下简称“世警会”)开幕式正式启动。来自79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的近万名警察和消防员,在成都开启“欢乐与荣耀”。本届世警会是该赛事首次在亚洲城市举办,是成都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国际化水平最高、单次入境外宾人数最多的综合性体育赛事。

  

  近万名运动员参赛

  

  “欢乐与荣耀”是本次世警会的主题。截至8月8日,本次赛会报名总人数10963名。其中,运动员8360名,亲友2123名,技术人员480名。他们来自全球79个国家和地区,将在成都共同感受“欢乐与荣耀”的美好时光。

  

  双流体育场中心内,成都特色与国际潮流交相辉映,在大熊猫、太阳神鸟等天府文化氛围内,运动员依次步入开幕式现场,最后入场的是中国队。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冉冉升起。随后举行了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联合会会旗、中国·成都2019第十八届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会旗升旗仪式。

  

  现场,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联合会对7名多次参加世警会并获得佳绩的运动员颁发了特别贡献奖,7名获奖者同时进入“世警会名人堂”。

  

  全场观众致敬英雄

  

  现场有一个庄重的环节——默哀。警察和消防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出生入死,赴汤蹈火,是和平时期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以中国为例,每年因公殉职的警察和消防员多达400多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已经有1.4万多名警察和消防员牺牲,17万余名警察和消防员负伤。

  

  8月9日至18日,在成都世警会9大赛区,来自79个国家的运动员们将正式开赛。本次世警会设56个参赛项目,其中包括警察五项、警用服务犬赛、步枪、皮划艇等项目,涉及到警察和消防员等相关领域。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世警赛本届大赛还有“警察手枪实用射击”“警用手枪战斗射击”“警察两项”“自创消防百米障碍”等项目,观赏性都很强。

  

  搭建竞技和交流舞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国庆前夕举办世警会,也是成都对祖国母亲70华诞的盛大献礼。这一次,成都还利用产业和技术优势,尝试“5G+ 8K”直播。

  

  世警会不仅是一个展示专业水平的竞技平台,还是各国文化交流的一个大舞台。8月9日至11日,在会展中心4号至8号馆将举办警用消防装备博览会。本次世警会期间,在成都还将举办国际警备合作研讨会、警察和消防员摄影展等活动。


编辑:潘红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