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警察夫妻力夺世警会保龄球混双金牌
2019-08-13 12:22:40 来源:成都商报

8月10日下午1点,世警会保龄球项目迎来最为激烈和颇具看点的混双赛,成都警察李俊、张佳夫妻俩成为全场最亮眼的搭档。

1.png

此前,在8月9日的比赛中,来自成都市公安局站前分局的民警张佳一举斩获女子保龄球18+A组的金牌,为成都公安夺得在本届世警会上的个人首金。8月10日上午,张佳的丈夫,来自温江公安分局的民警李俊又夺得男子保龄球18+B组的银牌。这样傲人的成绩让所有人都把目光聚焦到他们在10日下午的混双比赛上,这也是他们夫妻俩第一次一起参加世警会。

2.png

10日下午1点整,比赛在本届世警会的金牛赛区拉开序幕。同一赛道上的对手率先开球,李俊和张佳则在一旁认真观看,不时探讨着投球的姿势和策略。轮到张佳上场,她搓了搓手,拿起球,瞄准,滑步,然后沉稳出球,所有球瓶应声倒下,一个完美的全中!李俊紧随其后,同样用一球击倒全部球瓶。两人的第一次出击都打得非常漂亮,与同赛道上的对手开心击掌握手。张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其实是保龄球的一种礼仪,无论自己成绩如何,对方打出了好球,都会互相击掌鼓励。

前两局比赛结束,李俊、张佳二人的总成绩已经比第二名领先了180多分,随后的比赛中,两人也一直保持着领先优势。他们全程始终充满热情,认真完成着自己的每一颗球。经过4小时激战,李俊、张佳夫妻俩最终以大比分领先的好成绩夺得混合18+A组保龄球比赛的冠军。

“心情非常激动,这块奖牌含金量很高,也是跟夫人第一次一起拿到的金牌,在明天接下来的比赛中会再接再厉,取得好成绩。”李俊说。张佳告诉记者,老公是她在保龄球上的领路人,而且他们夫妻是第一次一起参加世警会,这块奖牌对他们的意义非凡,值得用一生去纪念。

在激烈的比赛之余,李俊和张佳的“神仙爱情”也令无数人艳羡不已。张佳出球时,李俊都会站在她身后密切关注,好球替她欢呼,发挥失误时,李俊也会上前安慰,两人一起分析战术,相互打气。

张佳此前曾连续三届代表成都警察参与世警会保龄球项目(2011年、2013年、2015年),并两次获得银牌,而张佳结缘保龄球都要归功于丈夫李俊。起初,李俊是保龄球爱好者,正好妻子想减肥,他便鼓励妻子也来,没想到妻子的手感很不错。就这样,两人一同热衷于打保龄球10多年。如今能夫妻同台夺得金牌,是他们觉得最有意义的事情。

红星新闻记者 赵瑜 摄影报道


编辑:潘红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