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完成网格整合 13445名网格员一年办理事件465万余件
2019-02-18 10:13:48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曹菲 摄影报道
  
  2月15日,“95后”网格员钟佳羽和平常一样,开始了重点地段和点位的巡查。去年7月,她一“进格”就发现郫都区一河流源头屠宰厂存在违规排放的现象,立即将此情况上报到街道、郫都区综治中心。接到上报,相关部门立刻介入整顿。3天之后,河水重回清澈。
  
  深化网格整合,是成都推动高效能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一个重要方面。


  
  15日下午,成都市召开市政法委工作会议。会上介绍,成都已全面完成网格整合,像钟佳羽这样的网格员共有13445名,去年网格员上报办理事件465万余件。
  
  会议指出,目前成都共有网格员13445名,分布在15329个网格内,履行综治、公安、人社、环保、安监、食药监、教育、文广新、城管、水务、房管、消防等部门共4大类25项职责。
  
  去年,通过网格员上报并办理事件465万余件,大量民生诉求在基层得到解决,形成了全域覆盖、全网整合、规范高效、常态运行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
  
  此外,为将矛盾化解在基层,成都探索构建“互联网+多元化解”,推动“网上调解”、“预约调解”、“视频调解”与“乡贤调解”、“五老调解”相结合,累计调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13万件,成功率达98.5%。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