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2018年度网格化服务管理“十大明星网格”“十大明星网格员”出炉
2019-01-11 09:47:38 来源:四川法治报

  现场打分 评出网格化服务管理“双十佳”


  
  十大明星网格代表接受颁奖
  
  本报讯(记者 王一多 陈博 刘冰玉 文/图)昨(10)日下午,经过5个小时的精彩汇报演讲,成都市2018年度网格化服务管理“双十佳”评选活动顺利落下帷幕,成都市2018年度网格化服务管理“十大明星网格”和“十大明星网格员”正式出炉。此次评选活动由成都市综治办主办,各区(市)县综治办及四川法治报社协办。
  
  此次评选采用现场评审的方式决出最终的获奖名单。在现场评审之前,各区(市)县综治办分别向市综治办推荐1名候选网格员和1个候选网格。汇报演讲结束后,由专家学者、市民代表和新闻媒体组成的评审小组进行现场打分评议。据了解,此次获评“双十佳”的明星网格员中既有扎根社区多年的老网格员,也有不到24岁的95后网格员。获奖网格员和网格代表纷纷表示,荣誉既是鼓励也是压力,今后还将继续努力,为格中人服好务,为格中事多操心。
  
  2018年,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为加快推动高效能社会治理体系建设,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成都市委政法委、市综治办在全国率先启动了网格整合工作。历时一年的锐意改革、艰辛努力,成都建立起一套“全域覆盖、全网整合、规范高效、常态运行”的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在全国率先实现“全市一张网”。2018年,依托网格化服务管理体系,共办理各类事件465万件,大量民生诉求解决在基层、问题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全市违法犯罪警情同比下降3.9%、刑事案件同比下降6%、群体性事件同比下降36.8%,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提升,得到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
  
  自2016年开展首次网格化服务管理“双十佳”评选活动以来,这已是第三次开展“双十佳”评选。“通过网格力量整合,开展优秀网格及网格员评选,将全面推动成都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提档升级,使‘成都网格员’成为成都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战略部署的一张名片。”成都市综治办相关负责人说。
  
  双十佳获奖名单
  
  十大明星网格员
  
  李鄢君 刘伟 张婷 郑倩 杨宋 税春兰 樊桃群 刘蔼寒 罗佳 王娟
  
  十大明星网格
  
  成华区跳蹬河街道杉板桥社区第十三网格
  
  彭州市天彭街道办朝阳中路社区第八网格
  
  蒲江县成佳镇圣茶社区第二网格
  
  金堂县土桥镇高山村第一网格
  
  双流区西航港九龙湖社区龙湖家园以左网格
  
  双楠街道七道堰社区第二网格
  
  新津县五津街道南江社区第八网格
  
  邛崃市孔明乡太阳社区第二网格
  
  龙泉驿区十陵街道来龙村来龙一组网格
  
  郫都区安德街道望乐社区十三号网格
  
  2018年度成都市“十大明星网格员”风采展示
  
  ■李鄢君
  
  双流区胜利镇曾家店社区云燕五期网络
  
  李鄢君负责的云燕五期网格系地震灾后安置小区,具有人口流动性大、安全隐患多、各类民生问题邻里纠纷较多等特点。她凭借耐心细致、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将网格内人口的基本信息全面摸排清楚,做到一日双巡,截至目前,她共采集“一标三实”基础信息3040余人。
  
  ■刘伟
  
  蒲江县西来镇白马村第二网格
  
  “7·2”洪灾期间,刘伟冒着大雨,不顾个人安危,将村民撤离到安全区,得到了网格内群众的充分肯定。工作中,刘伟充分发挥“情报收集员”“群众贴心人”的作用,坚持一日双巡,及时发现、报告并处置网格内的治安问题、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切实维护网格良好治安环境。因为“认得到人,进得去门,说得上话”,刘伟得到群众认可度、满意度实现了“双高”。
  
  ■张婷
  
  彭州市天彭街道办金彭中路社区第四网格
  
  张婷充分发挥组长、楼栋长的作用,让小区管理井井有条,小区居民对她的评价也是赞不绝口。她牢记网格员的基本工作职责,每天到小区院落内走访、巡查、收集社情民意、宣传政策法规、为群众解疑答惑。截至目前,张婷共受理和办结大小事件400余件,群众满意率100%。
  
  ■郑倩
  
  崇州市崇阳街道汇蜀社区第九网格
  
  郑倩严格执行各项工作制度,认真履行社情民意收集、民生事项服务、矛盾纠纷劝调、参与治安防控、参与特殊人群服务管理、突发事件报告、政策法规宣传和其它服务管理职责,落实问题发现机制,及时发现、报告,配合专业力量处置治安问题、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切实维护了网格良好治安环境。
  
  ■杨宋
  
  邛崃市前进镇前进社区第一网格
  
  2018年7月,作为前进镇应急分队的民兵,同时也是一名专职网格员,杨宋跟队伍前去受灾严重的回龙镇进行抗洪抢险任务。日常工作中,杨宋坚持“一日双巡”,不仅帮助居民解决过马蜂蜇人等险情,还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协助民警抓获了涉嫌卖淫嫖娼的违法人员。
  
  ■税春兰
  
  温江区永盛镇尚合社区第一网格
  
  入职以来,税春兰严格遵守工作职责,按时参加全区开展的网格员培训,对于网格内的人、地、事、物、组织等基本情况基本掌握,并能按时在“大联动微治理”等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进行情况更新,对辖区重点人员、重点部位和治安状况做到人熟、地熟、情况熟。
  
  ■樊桃群
  
  天府新区大林街道场镇社区一网格
  
  樊桃群参加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4年多,她时刻警醒自己,网格员不是“官”,而是群众的信息员、调解员、服务员、宣传员、协管员。她本着当好群众贴心“小五员”的初衷,变被动为主动,变等待为上门,主动上门为群众服务,给居民群众排忧解难。
  
  ■刘蔼寒
  
  青羊区草堂街道草堂路社区第五网格
  
  为摸清网格内人口的基本信息,刘蔼寒逐户走访基本户,通过和居民零距离接触,谈心交流,掌握了网格基本信息,为开展网格排查、推进网格化管理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她还利用“大联动”进行网格化服务,并且以社会组织为依托,以“整合、服务、参与”为理念,坚持以需求与问题为导向,引进社会组织,推进社区服务专业化、常态化,从而达到关爱农村留守人员的目的。
  
  ■罗佳
  
  新津县金华镇岳店社区五网格
  
  为把网格化管理做好、做实、做精、做细,罗佳坚持每天入户走访,以保证每家每户信息能够采集完整。她每天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巡查自己所负责的辖区。她努力践行服务者精神,恪尽职守,保质保量地完成每一项工作,得到了上级领导和岳店小区住户的一致好评。
  
  ■王娟
  
  大邑县三岔镇三柏村第一网格
  
  王娟坚持学习法律法规知识以及网格化工作相关业务知识,坚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信任不信任、答应不答应”为标准,事事体贴群众的难处。4年来,她共采集各类有效信息近3000条,参与调解各类民间纠纷136件,其中调处疑难纠纷、重大纠纷6起,调解成功率达100%。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