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市授予徐界、高江“都江堰市见义勇为公民”
2019-05-13 15:43:24 来源:成都长安网


  近日,都江堰市政府为徐界、高江授予“都江堰市见义勇为公民荣誉称号”。为何授予他们这个称号?当两位“平民英雄”勇敢地跳入河中救出落水者的时候,荣誉就写在了他们身上。

  

  故事还得回到2018年……

  

徐界 与生命赛跑百米冲刺

  

2018年8月25日下午1点左右,游客董女士在都江堰市石羊镇马祖社区范家桥绿道河边时,因拍照不慎失足落水,其丈夫跳水追赶近百米营救未果,因体力不支,只能上岸万般无奈地看着妻子被湍急的水流冲走。


  

在下游河对岸喝茶的徐界听到惊呼声,抬头看见河面上只剩一只手在求救,并且被水流快速往下游冲去。他不假思索,立即往下游跑了十多米,纵身跳入河中,奋力向对岸游去,追赶了百多米远,抓了数次终于抓住董女士,因水流太急站不住又被冲了近二十米远,最终在距董女士落水点近五百米远的下游将人救起。在确认董女士无生命危险之后,徐界悄然离去。


 


 

  

  高江 勇救落水老人的的哥

  

与徐界一样,40岁的高江在去年也勇敢地救起了一位老人。


44.png

  

2018年3月26日下午6点左右,出租车司机高江在河边散步,突然听到有人在喊,“你们快看,河里面好像有人?”看到一位年迈的老太太落水了,高江立刻跳下水去救人。


33.png

  

早春的岷江水依然刺骨,冻得高江瑟瑟发抖,他奋力游到河中央,抓住老人,在湍急的水流中用力向岸边游去。到岸后,陆续有好心人下来帮忙把老太太一起扶上岸,这时高江才发现自己撞在石头上的左脚受伤严重,已无法抬起,经诊断为骨折,不得不在家休养三月有余。被问到是否后悔时,的哥高江只有一句:“遇到了还会下去。”


22.png


11.png

  

  四川法治报记者 王一多


编辑:任娇旸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