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邪教侵害,铸造美好人生
2019-08-14 10:19:27 来源:魅力成都网

 

  近日,武侯区火车南站街道在长寿苑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组织社区五年级到初二的中小学生参加“防范邪教侵害,铸造美好人生”反邪教知识竞赛活动。

  活动中,街道聘请的四川兴蓉律师事务所张律师对邪教定义、邪教种类、邪教目的及其显著特征和危害进行浅显易懂的宣讲;发放卡通宣传册,告知学生们国家法律规定;播放《如何识别邪教?》《警察叔叔的提醒: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从我做起》视频加深学习印象。

  竞赛学生分为AB两组以提问抢答的形式进行,让学生们把听课内容、视频播放内容以自己的理解方式回答出来;整个竞赛活动气氛热烈,学生们答题踊跃。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学生们对邪教知识的了解,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更有助于通过所学知识预防邪教侵害,学会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暑期活动的开展,达到了寓教于乐及普及邪教知识的良好效果,让学生参与到平安社区创建中来发挥“小卫士”作用。

编辑:蜀风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