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轮功的斗争:从街头转移到法庭
2016-09-01 08:55:00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6年5月,《纽约时报》刊文介绍了在纽约上演的反法轮功组织成员与法轮功支持者的斗争情况,双方的斗争从原先的街头逐步延伸到了法庭,这种新的斗争形式引起了记者的关注,通过采访与调查带我们细致了解了两个派别的斗争过程。

  在中国,法轮功习练者们抱怨长期以来受到中国政府的指控、监禁和折磨。在美国境内最大法轮功团体聚集地的纽约皇后区法拉盛,这里的法轮功成员声称一部分中国移民与己为敌,通过每天在中国移民大量聚集的缅因街中餐馆门口竖起一种小的折叠展台来进行宣传斗争。这些法轮功组织成员口中的反对派成立了自称为中华反邪教世界联盟(以下简称“联盟”)的组织,经常在街头散发印有揭批法轮功是邪教的宣传材料。

  两个派别一直在法拉盛争夺地盘,在纽约街头上演着一场痛苦的意识形态斗争。如今,战场前线已经由街头转移到了布鲁克林法院。法轮功成员已经展开针对反邪教团体的联邦诉讼,旨在从他们所谓的“遭受攻击、威胁、恐吓以及其他暴行中”需求一丝慰藉。

  该诉讼指控联盟与中国政府合作同美国的法轮功组织作斗争,试图“净化”法拉盛的法轮功运动。原告对20名参与对抗的联盟成员提请诉讼,要求法院判决反法轮功团体远离该地区,同时声称法轮功成员遭受这些联盟成员的暴力攻击。

  作为联盟的代理律师,汤姆-费尼表示指控毫无根据,称原告的主要抱怨集中在自己当事人认定法轮功是一个邪教组织。费律师补充道:“原告试图威胁自己的当事人,企图用联邦诉讼来剥夺言论自由的权力以此来惩罚他们。”他指出,法轮功成员以前就用这样的手法,控告过一部分他们制造起冲突中的对抗者,但是这些对抗并没有造成任何人严重受伤,也没有因此有人去医院就诊。

  然而原告的代理律师特里-马什却并不认可这样的说法。“对抗到底究竟什么程度是无关紧要的,”马律师说道,“重要的是反邪教团体使用攻击和恐吓的手段——即使只是叫喊或者推搡——那也干涉到了自己当事人的宗教自由。”她表示自己当事人并不想放弃自由言论的权力——他们只是想阻止暴力行为。

  这场起与法拉盛的争端始于2008年,那时候联盟的成员指责法轮功团伙破坏在缅因街为中国汶川大地震筹集捐款的活动,仅仅是因为法轮功成员认为这些捐款可能会落入中国政府的口袋里。不久以后缅因街上就出现了反邪教团体的宣传展台,展示着大都是批评法轮功极端思想的文字材料,这些极端思想对于华人华侨来说是极为难堪的。

  就在离这些反邪教展台不远的便是法轮功灵修中心,在中心附近的人行道上同样架设着法轮功的宣传展台。法轮功雇佣志愿者散发广告传单,抗议中国政府对待法轮功的态度,展示中国政府使用的各种手段以此来试图杜绝法轮功习练者在中国的修炼行为。这些在法拉盛的法轮功成员表示自己是温顺的习练者,遵循着真善忍的教义准则。他们声称仅仅因为自己的信仰就被这些反邪教团体迫害。

  反邪教联盟对这种说法嗤之以鼻:“他们一边把自己伪装成受害者,一边在争执中沆瀣一气。”迈克-楚是其中一位被告,同时也是这个组织的领导人。他强调,街头对抗在纽约很普遍,对峙双方互相拍照,最多发生推搡,有时还会叫来警察,但绝对不存在任何暴力攻击行为。楚先生经营着一家旅行社,他指出“法轮功成员试图把这些争执事件制造成政治冲突”。在他的办公室内存放着一些反邪教联盟成员们用来在游行中揭批法轮功的标志牌。据楚先生介绍,法轮功不仅相信超自然活动,而且排斥现代医学,更歪曲中国文化。楚先生的坦白直言使他成为了攻击对象。作为法轮功喉舌的《大纪元时报》,就刊文形容他是中国共产党为了扩大在美国影响力的傀儡。

  控方律师暗示楚先生以提供免费餐食为诱饵来为吸引他人参加到反对法轮功的游行活动中去。但是辩方律师称该诉讼目的只是想让自己的当事人闭嘴,但是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赋予人们权力来表达自己的观点(联盟成员认为法轮功的许多教义都是荒谬且危险的)。为了更好地证明自己的看法,费律师请求传唤一名证人,此人便是备受崇拜的法轮功创始人李洪志。法轮功盗用佛教教义、神秘主义和传统气功等多种理论集于一身,但仍有许多法轮功追随者认为这些关于人类、宇宙的教义都是源于李洪志的思想,然而这些思想正是使人有宪法赋予的权力称法轮功为邪教的原因。

  费律师表示一个原告已经在法庭上作证的时候,分享了李洪志关于人类和宇宙的种种思想。“我的当事人称这些思想既荒谬又危险,如果李洪志教给信徒的仅仅是这些东西的话,那不怪乎我的当事人称法轮功为邪教了。这也就是言论自由的意义所在吧。”

  但是控方律师辩解说:“对方所认为奇怪的这些教义,实际包含藏传佛教、汉传佛教以及道教的思想,而且这也并不意味着法轮功不是宗教。”马律师表示费律师试图让李洪志出庭作证,是为了让自己的当事人知难而退放弃控诉,因为他们会以保护领袖不被暴露为首要前提。她指出,她的当事人认为李先生充满智慧、卓越超凡,辩方律师希望李洪志出庭作证的愿望是一个深思熟虑的结果,目的就是为了来烦扰自己的当事人。让李洪志出庭作证同样可以导致公开个人信息,这样就会给他带来危险。所以马律师会向法院请求拒绝传唤李洪志,同时会向法院申请拒绝公开审判。

  辩方律师无法找到这位上世纪90年代就潜逃到美国的隐居人士,李洪志至今仍下落不明。控方律师表示也不知道李先生在哪里,她的当事人同样也不清楚。李洪志偶尔出现在法轮功的新闻中,据猜测他居住在占地面积很大的龙泉寺中心,这里也是法轮功在纽约州北部运营的大本营。费律师表示送传票的法院人员被挡在了中心大门外,告知李洪志并不住在这。他最后强调,控方律师不想让李先生被传唤是因为原告不想让这些有关法轮功荒谬教义的真相浮出水面。

编辑:shufeng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