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火车南站街道开展反邪教知识专题宣传活动
2021-07-23 09:22:04 来源:魅力成都网

      为全面提高街道三支基层走访队伍(由街道、社区、社会面党员骨干、社会组织网格员、院落居民积极分子、小区业主、物业、企业员工代表等组成)的反邪教意识,7月19日,武侯区火车南站街道、南站地区派出所在会议室开展反邪教知识专题宣传活动。


\"武侯区.png\"


  通过现场摆放反邪教警示教育展台,对近年收缴的反宣品卡片、书籍、光盘等内容进行展示,播放每周一播的反邪教宣传系列视频告知大家邪教骗人的手法;发放“崇尚科学全民参与铲除邪教”知识宣传册页,南站地区派出所法制教员还为参加听课人员现场讲解,什么是邪教?我国邪教组织的种类有哪些?大家在常态化走访过程中如何发现邪教隐患?


\"武侯1.png\" 

 
  要求大家在每月开展的全覆盖走访中,能够带着问题主动识别防范邪教,帮助带领辖区群众自觉抵制邪教拉拢侵蚀。在全面深入小区(院落)、敲开居民家门、入居民家户、走访街面商家和辖区企业查看办公场地等工作中,要大力宣传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要善于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去发现问题,解决群众提出的疑惑;不能解决的填写好清单上报,工作中一旦发现邪教违法犯罪活动,要勇于揭露、举报;要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警方对举报有功行为将予以奖励。


\"武侯2.png\"  


  普及反邪教知识专题活动增强了三支队伍骨干力量的法制观念,将反邪教宣传融入社区发展治理活动,走访基层工作将在一线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邪教隐患,杜绝邪教在辖区滋生蔓延,全面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防范抵御邪教意识,共同创建美好幸福生活。


\"武侯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