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青羊区西御河、康河街道走街串巷,开展警示教育宣传,织密防邪反邪安全网   
2020-11-26 11:27:14 来源:魅力成都网

  

  为深入扎实推进无邪教建设,增强群众防邪、反邪意识,营造浓厚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提高群众对邪教组织的识别能力、抵制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使广大群众远离邪教、健康生活,11月17-19日,成都市青羊区西御河、康河街道通过悬挂横幅、发放防邪宣传手册、网格员入网格等方式深入群众宣传防邪知识。

  

\"微信截图_20201126112333.png\"/

  活动以发放反邪教知识手册、反邪宣传品、展示海报、悬挂标语、接受居民询问等多种方式进行。各街道工作人员引导社区居民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呼吁广大市民多关注反邪,相信科学,面对邪教应做到“五要”: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要主动检举揭发邪教违法活动;要破除迷信思想,正确对待生老病死;要正确对待人生坎坷,增强追求美好生活的勇气和信心;要树立科技致富、勤劳致富思想,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同时,广泛提醒大家提高警惕,遇有情况及时向街道和公安部门反映,对群众提供有价值的信息,青羊区将根据群防群治奖励办法对群众实施奖励。

  

\"微信截图_20201126112344.png\"/

  此次活动共计派发宣传册200余份,接受居民咨询20余例。通过本次宣传,提高了居民对邪教的防范意识,促进了辖区反邪教工作的深入有序开展,为辖区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