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青羊区蔡桥、文家、少城等街道结合重阳节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2020-10-27 10:41:53 来源:魅力成都网

  
   仲秋菊半黄,九九又重阳。又逢一年一度重阳佳节,到处弥漫着团圆的味道。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敬老节”,登高赏菊只是庆祝节日的方式,而敬老爱老才是欢度节日的目的。在10月23-10月25日期间,为进一步弘扬敬老爱老理念,加深辖区居民防范邪教意识,认清邪教危害,成都市青羊区蔡桥、文家、少城等街道借老人节这一契机,把反邪教主题宣传与关爱老年人生活相结合,扩大反邪教宣教面。


\"QQ截图20201027104342.jpg\"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通过悬挂横幅、设展台等方式,发放禁毒、反邪教知识手册、医保、养老、民政宣传资料,向居民进行宣传,并设立咨询点,对大家提出的防范邪教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倡导居民反对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认识到宗教与邪教的不同,认识邪教的危害及非法性、反动性,提高辨别能力。


\"QQ截图20201027104347.jpg\" 

 
  此次活动共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宣传品500余份,理发、量血压等服务居民100余人次,极大的丰富了老人们的生活。老人们纷纷表示,没有想到邪教离我们这么近,没想到邪教危害这么大,我们要坚决抵制邪教、拒绝邪教,积极与邪教组织作斗争,创造崇尚文明、远离邪教、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