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平武镇进校园开展防邪宣讲活动
2020-10-26 10:59:34 来源:魅力成都网

 

为进一步普及辖区青少年对邪教的认识,提高防邪能力,近日,由简阳市平武镇社区治理办、镇司法所联合举办的防邪禁毒宣传教育进校园知识讲座在平武镇九义校举行,约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场讲座。

活动现场,禾丰派出所民警为大家讲解了邪教的本质及危害、如何防范等知识,让广大师生向周边和亲戚朋友们宣传,逐步达到人人防邪、人人拒邪,提高防邪、反邪思想意识,深刻认识到邪教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

镇司法所所长马卫东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告诉同学们什么是邪教组织、邪教组织的特点和危害,尤其是如何识别“全能神”、“法轮功”、“呼喊派”、“观音法门”、“门徒会”等邪教,让学生们进一步认识到邪教的危害性,增强了他们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切实营造了“崇尚科学,远离病毒,防范邪教”的浓厚氛围。

通过本次讲座,使学生们受到了教育,增强了识别邪教、抵制邪教的能力,充分认识了邪教、有害气功、迷信等活动的本质及危害性,有效抵制了邪教和迷信活动毒害青年学生,进一步净化了校园文化环境。

原创声明:本文系魅力成都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欢迎大家转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