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市委政法委组织考察团到青羊区关爱中心交流学习
2020-10-20 10:24:21 来源:魅力成都

 
  近日,南充市委政法委组织考察团一行共30余人,到青羊区“关爱中心”交流学习,青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彬等陪同。
  
  考察团一行首先参观了“关爱中心”的警示教育区、宣传活动区等四个功能区域,详细了解了青羊区目前的反邪教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对青羊区“关爱中心”的各项建设给予了积极的评价。


\"QQ截图20201020102047.jpg\"  


  交流学习过程中,工作人员向考察团成员详细介绍了青羊区“关爱中心”主要围绕四大功能开展工作。一是参观展览。通过30余张图文板块、6个展柜、2套多媒体系统,将文字、声音、图像、动画和视频等多媒体信息技术集于一体,全面介绍了反邪教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防范邪教、认识邪教、辨别邪教和远离邪教的知识,将知识性、趣味性、观赏性和教育性融为一体。二是互动教育。借助多媒体手段,通过发放反邪教宣传资料、3D动漫视频实现、参观邪教反宣品展示和涉邪人员现身说法互动等形式,吸引市民群众等主动参与学习,营造浓厚的反邪教学习氛围。三是学习培训。利用警示教育报告厅、温馨聊吧、会议室等向广大群众开展反邪教有关知识学习,播放反邪教警示教育碟片,组织反邪教师资队伍开设反邪教专题讲座,组织各类反邪教培训等,增强识别抵制邪教的能力和意识。四是查阅多类资料。收集整理各类反邪教书籍、科普知识、宗教知识、普法读本、法律法规知识手册等于图书室,供群众学习阅览,以提高广大群众识邪、防邪和反邪的意识与能力。


\"QQ截图20201020102052.jpg\"  


  该中心自今年7月开放以来,已接待群众和中小学生参观人1000余人次,取得良好反邪教宣教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