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法轮功”死挺特朗普改变不了美国大选结果
2020-11-19 09:19:43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0年11月18日消息,通讯员:苏姗】2020年11月12日,《今日美国》网站(Usatoday.com)刊文,分析在今年总统大选结果已经明朗的情形下,部分保守派媒体为何坚称特朗普的选举人得票仍处于领先地位。《今日美国》分析了“法轮功”邪教的《大纪元时报》死忠特朗普的原因后认为,《大纪元时报》等右冀保守派媒体无法改变选举结果。小标题为译者拟定。

  \"微信截图_20201119094331.png\"/

  原文报道截图

  

  《大纪元时报》的计票结果与主流媒体的相差甚远

  

  《今日美国》称,11月7日,所有主要新闻网络和媒体都宣布前副总统乔·拜登为总统大选的获胜者,此前他们预计他已达到所需的270票选票。然而,一些保守派媒体和网站的选举地图显示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处于领先地位。

  

  《今日美国》举例说,《大纪元时报》在脸书的账号上发布了一张选举投票图(最新更新于11月11日上午10:30),该图显示,特朗普获得了232张选举人票,拜登则获得了227张。同样,“门户评论”的选举投票地图上,特朗普获得232张,拜登获得226张(注:“门户评论”即Gateway Pundit,是美国的一家极右翼网络媒体,多刊登假新闻、假信息和阴谋论,因而名声不佳);在EveryLegalVote.com的地图上,特朗普获232张,拜登获212张。(注:EveryLegalVote.com是特朗普的支持者在其选票落后之后创建的网站,其诉求是2020年的大选中拜登方面存在选票作假行为,导致应该投给特朗普的票投给了拜登,认为应当重新计票)

  

  一些极右冀分子转发了《大纪元时报》的观点。《今日美国》说,伊丽莎白·约翰斯顿(Elizabeth Johnston)是一位保守派网红,被称为“激进妈咪”,她转发了一张《大纪元时报》的选举地图截图,并配以文字称:“我敢打包票CNN不会向你们显示这个!”她的帖子在24小时内被分享了4.1万次。

  

  在致《今日美国》的一份声明中,伊丽莎白称,她的帖子“传播这样广泛,肯定是事出有因”。她写道:“美国人知道主流媒体对他们撒谎,他们已经厌倦了针对他们的心理战。”

  

  “嘻哈爱国者”同样在自己的脸书账号上转发了《大纪元时报》和EveryLegalVote.com的选举地图,配上了这样的说明:“号外:我们要赢了!其他人迟早会加入我们来庆祝的!”

  

  Jeremy Herrell,也就是使用“嘻哈爱国者”这个艺名的艺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今日美国》:“主流媒体根本没有资格来宣布大选的结果。”他写道:“到现在为止,不管是哪一个选举人宣布获胜的州,要不就是还在继续计票,要不就是在重新计票,要不就是在走诉讼流程。”

  

  《大纪元时报》、“门户评论”和Everylegalvote.com均尚未回复《今日美国》的评论请求。

  

  《今日美国》在分析特朗普和拜登获得的真正选举人票数时认为,实际上,所有主要新闻网络和媒体都认为拜登所获得的选举人票数领先,即获得了超过270票的票数。它说,截至11月11日或12日,《纽约时报》、CNN 和MSNBC等网站显示,拜登获279张,特朗普获217张,另有42张暂无定主。这些媒体认为,双方在亚利桑那州、佐治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选票太接近,无法认定究竟是谁能够获胜。福克斯新闻和《今日美国》等媒体也显示,截至11月11日或12日,拜登获得290张,特朗普获得217张,未定选票31票,这些媒体的统计数字是基于拜登在亚里桑那州获胜。尽管如此,福克斯新闻等媒体也同样认为,佐治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两人的选票过于接近无法统计进来。

  

  《今日美国》使用的是美联社的数据。美联社在一次回答提问时说:“我们美联社只有百分百确定已经有人胜出的时候才会宣布结果。也就是说,剩下的那一方无论怎样都不可能取胜。”所以亚利桑那州、佐治亚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选举结果不会对大选的总体结果产生影响,也就是说,即使特朗普赢得这三地选举,他仍然会输。结果很明显:拜登已超过270。

  

  为什么《大纪元时报》力挺特朗普

  

  《今日美国》在分析特朗普为何在《大纪元时报》统计地图上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时认为,《大纪元时报》是一家隶属“法轮功”的保守媒体,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自2016年以来,它已成为“一台在全球散布虚假信息的机器”,并“不断向主流社会推送极端言论”,并且非常亲特朗普。

  

  《大纪元时报》选举地图显示特朗普获232张,拜登获227张,这是因为它排除了那些诉讼未决或准备重新计票的州,特别是亚利桑那州、佐治亚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和威斯康星州。然而,尽管事实上北卡罗来纳州的计票工作仍在进行中,《大纪元时报》也显示该州是特朗普胜利。《大纪元时报》网站宣称:“因需要重新计票和法律诉讼,大选的选举结果尚不清楚。”

  

  转发《大纪元时报》选举地图截图的伊丽莎白告诉《今日美国》说:“《大纪元时报》做到了媒体应该做到的唯一负责任的事情。”

  

  她写道:“他们(大纪元时报)正在等待重新计票和即将采取的法律行动的结果,而这恰恰是CNN、福克斯新闻和其他媒体应做的事情。”

  

  《大纪元时报》的死挺改变不了真正的选举结果

  

  不过,《今日美国》说,共和党和民主党双方专家均表示,诉讼和重新计票的结果不会改变选举的结果。《今日美国》认为,每宗诉讼中有争议的票数或由于重新计票而可能改变的票数太少,不足以对特朗普产生有意义的影响。

  

  曾在2000年领导戈尔法律团队的戴维·博伊斯(David Boies)表示:“总的来说选举已经结束。没有任何可能影响选举结果的事情会出现。无论如何,特朗普竞选团队都无法通过诉讼对任何一个州的结果提出质疑。”

  

  曾为特朗普提供建议的资深共和党战略家卡尔·罗夫(Karl Rove),在11月11日的《华尔街日报》评论版中也得出结论认为,选举结果不会逆转。他写道:

  

  “现任总统的任何举动都不大可能从拜登先生手里夺取任何一个州,更不用说要去影响最终结果了。”

  

  至于“门户评论”和EveryLegalVote.com,他们采用的逻辑和《大纪元时报》一样,把所有重新计票和有诉讼的州排除在外。这两家都和《大纪元时报》一样,认为特朗普赢下了北卡罗来纳州,把特朗普算成232票。根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门户评论”是一家亲特朗普的极右翼网络媒体,以前经常推送阴谋论。它将拜登算成226票而不是227票,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计算内布拉斯加州第二国会选区的结果。但美联社上个星期就已经宣布拜登在该选区获胜,这个结果毫无争议。至于EveryLegalVote.com则将三家极右翼网站列为自己的创始赞助商,它们分别是The Economic WarRoom, Allied Security Operations Group 和 Liberty Center for God and Country。截止11月11日,它的选举地图显示拜登只获得212张选举人票,结果像“嘻哈爱国者”这样的用户就将其放到了脸书上。到11月12日,EveryLegalVote.com将拜登记为214票。

  

  但不论怎么说,两党的各位专家和法律界巨擘,比如卡尔·罗夫(Karl Rove)和戴维·博伊斯(David Boies),均认为选战已结束,获胜的是拜登。就算提起诉讼或重新计票,也很难改变这一结果。

  

  《今日美国》说,据全国广播公司新闻频道报道,十多位共和党人已经承认拜登是当选总统,或者认为拜登应该着手总统交接工作。这些共和党大佬包括:参议员罗姆尼、苏珊·柯林斯、丽莎·默科夫斯基和马可·卢比奥;州长查理·贝克、菲尔·斯科特、拉里·霍根和麦克·德维尼;前总统小布什以及他曾担任总统候选人和佛罗里达州州长的弟弟杰布·布什。

  

  《今日美国》根据其研究最后总结说,目前的选举投票数以唐纳德·特朗普总统以232票领先的说法是错误的。当拜登在关键州战场获胜时,所有主要新闻网络和媒体都认为他已经获得竞选,他的选举人票总数超过270张,而这些媒体都认为特朗普仅获得217张。《大纪元时报》等保守派媒体的相关计票结果有所不同,原因有两个:排除有未决诉讼或重新计票的州,即将威斯康星州、密歇根州、宾夕法尼亚州、内华达州、亚利桑那州以及弗吉尼亚州不计入拜登得票,它们还认定特朗普赢取北卡罗来纳州——尽管截至发稿时该州选票还没有统计完。专家和媒体表示,诉讼和重新计票不可能改变任何州的计票结果,更不用说全国性的计票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