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西伯利亚法院判决禁止“法轮功”活动
2020-11-13 13:44:30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中国反邪教网2020年11月12日消息,通讯员:苏姗、高山】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2020年11月11日报道,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地方上诉法院11月10日做出判决,裁定俄哈卡斯地区“法轮大法”组织为极端主义组织,禁止其在俄罗斯联邦境内开展活动。

  

  报道称,新西伯利亚市(Novosibirsk)上诉法院的裁决,是按照俄罗斯严厉的反极端主义法律做出的众多最新判例之一,不仅针对“法轮功”,而且还针对其他“宗教”和“灵修”组织。

  

\"微信截图_20201113140406.png\"/

  今年7月,位于新西伯利亚以东的哈卡斯地方高等法院,曾驳回了当地检察官将“法轮功”列为极端主义组织也就是事实上取缔“法轮功”的要求。不过,11月10日,新西伯利亚上诉法院否决了地方高等法院的这一裁决。

  

  “法轮功”在当地的代表Oskana Shchyotkina称,2014年至2019年之间,“法轮功”一名成员被罚款,另一名成员因散发包含“法轮功”教义的书籍而被判入狱三天,这是检察官提出将“法轮功”归类为极端主义组织的理由。该代表声称将对此次判决提起上诉,并称判决不会影响其他“法轮功”分支机构(在俄罗斯)的活动。

  

  报道说,目前有部分原信徒紧咬“法轮功”,指控它是一个残酷的类邪教组织。“法轮功”的总部位于美国纽约州北部的一座小镇上。

  

\"微信截图_20201113140346.png\"/

  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国立莫斯科语言大学宗教学家、罗曼·西兰捷夫教授表示,取缔“法轮功”的决定是打击极端主义的重要里程碑。“法轮功”在俄宣称自己是一个“完善自我身心的地区组织”,其实是世界上最大的邪教之一,不仅活跃在俄哈卡斯,同时也在俄罗斯其他城市进行传播。希望该裁定能让“法轮功”像耶和华见证人组织一样在俄罗斯得到全面禁止。罗曼·西兰捷夫教授指出:“‘法轮功’是由其头目李洪志假借中国气功于1992年在中国创立,是一个极权主义的神秘邪教。‘法轮功’将一种健身锻炼变成对信徒,以及周围人和社会构成危险的仪式。”

  

  国际文传电讯社消息,自1999年以来,由于“法轮功”信徒经常发生精神错乱和自杀行为,且受其“神奇治愈”的教义蛊惑拒绝医疗救助,同时违反中国法律秩序,中国政府将其取缔。近年来,“法轮功”信徒在俄罗斯各地的传播频频遇到阻碍。2010年12月俄埃利斯塔“法轮功”展览被禁止;2015年6月执法机构取缔“法轮功”依热夫斯克分支机构组织者的相关活动;2020年7月“法轮功”邪教所属七个在俄非政府组织(NGO),其中六个属美国组织和一个属英国组织,被指定为俄罗斯不受欢组织。

  

  ▲美国国际媒体署及其下设的多家机构,均由美国政府开设,从美国政府(国会)领钱,听命于美国政府

  

  据中国反邪教网了解,作为美国国际媒体署(简称USAGM)麾下担负美国长期在海外推进所谓“民主”的重要工具之一,美国自由欧洲电台网站同时报道了此事。自由欧洲电台此举或与报复“法轮功”占用其经费有关。据2020年8月13日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com)报道,自由欧洲电台连同自由亚洲电台、中东广播网因偶尔客观报道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忤逆特朗普当局,被美国国际媒体署勒令退还所谓的“互联网自由”(Internet Freedom)项目资金,并企图将该资金部分用于“法轮功”研发的项目。

  

  原文网址:https://www.interfax.ru/russia/736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