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棒喝为哪般——透析李洪志的《再棒喝》
2020-10-27 10:45:25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棒喝”——是一个汉语词语,读音bàng hè,比喻使人醒悟的警告。

佛教禅宗用语。禅师接待初机学人,对其所问,不用言语答复,或以棒打、或以口喝,以验其根机的利钝,叫“棒喝”。禅师多棒、喝交施,无非借此促使人觉悟。

“法轮功”邪教主李洪志借用佛语棒喝弟子们精进已不是鲜事,2004年9月1日针对信徒们常人心太重。不能走出来闹事的问题,发出了《放下人心,救度世人》,9月19日又发出《正法中要正念,不要人心》,9月27日(中秋节)又以《问候》为名发“经文”,要求信徒们“走出来,讲真相”,在一月内连发三篇“经文”无效果的情况下,他于10月11日发出《也棒喝》的“经文”,用大棒赶出信徒们为自己卖命。然而,时隔16年之久,李洪志向信徒们发出《再棒喝》的指令,又是为哪般呢?

一、新动向

众所周知,2020年由于新冠病疫的影响,世界范围内人们的交往与交流减少,“法轮功”邪教在世界范围内的活动受到阻碍。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新冠病疫的成就,以及对全世界的贡献,使中国在全世界的地位发生了重大变化。而李洪志319日针对病疫所发《理性》经文中“人心不好就会遭业、得病、遭灾”,这次“瘟疫本身是针对人心道德败坏,业力大而来的”,并说“这是神早就安排好的”,种种谎言不攻自破。他原本想为西方主子献殷勤,讨好处的小伎。也因美国疫情最重,西方反华者病疫无一幸免。所有这些,不但使世界范围内的人们对“法轮功”邪教的本质进一步看穿,而且使“法轮功”信徒们也在成神无望中进一步觉醒。

李洪志这次《再棒喝》的起因虽是对日本学员,但在世界范围内影响却略见一斑。所以,一开始李洪志就说:“从目前情况看,师父不得不说几句才能消停了”看来“法轮功”信徒们是“不消停”,为什么呢?李洪志说:“这些年来,一直有装扮成学员的特务,其中也有旧势力早期安排的,以学员的身份潜伏着的”,“这些人到一定时候就会冒出来干他们必干的事”这是其一。其二,则是有些人“羡慕功能”,“有人把消业过程当成病,从而求所谓有功能的人看”。并且还真“跳出几个所谓有功能的人装腔作势”迷惑那些心中有求的人“而有的人甚至迷的很深”,“还有人帮着在学员中传播其人如何本事”因而“在学员修炼中造成波动”。其三,学员中“那些有求心的人被钻了空子”“在学员中已经造成不少的波动,严重干扰了正常修炼”。就是说,学员们不好好修了,并且“愿意听信那些胡言乱语的人”的话,不愿听李洪志这位“师父”的话了。所以,李洪志发出了由衷的感叹“这叫信师吗?”看来“法轮功”邪教组织出现的不消停,有波动,有人功能比李洪志强,弟子们不修炼李洪志的“法”了,不听李洪志的了,不信李洪志的了。这是“法轮功”邪教组织出现的新动向。

二、新特点

对于李洪志来说,目前“法轮功”邪教组织出现了不消停、有波动,由于有的人比自己功能还强,造成有些学员不修炼“法轮功”了,很多学员不再听自己的话,特别是不信自己的了。面对这些方面的问题,李洪志只能老调重弹,让学员们回到原点思考问题,重新做起,才能恢复对李洪志信任。所以,李洪志重提新要求,并以“神路”为诱引使其相信。一是去人心。他说“修炼本身走的是神的路,人心处处是障碍”。这去人心虽是老调,但现在让其去人心则是让弟子们重新归零进入痴迷,也只有让其痴才能重新进行精神控制。二是不要走偏。李洪志面对弟子们不信自己的邪说,而是听信有功能的人的,而提出“一不注意就会走偏,一偏就会出问题,甚至大问题”,问题有多大,后果会有多么严重呢?李洪志进一步骗弟子:出偏就“走不回,就无法在成神的道路上走下去就是永远的遗憾”。以此骗弟子们继续跟自己在所谓成神的道路上走下去。三是还要自己“悟”。自己“悟”,这是李洪志欺骗弟子并使其逐渐走进邪恶之路的重要手段,面对弟子们已不听信自己的邪说,他只能以“悟”来重新要求弟子们了。他说:“每个人自己执着自己悟”,让弟子们自己去悟走的对不对,如果想成神那就得“悟”、不能跟别人走,只能跟李洪志走。那在成神的路上就进了一大步,所以弟子们又被骗着继续走下去了。这就是李洪志以成神骗弟子们的高招!李洪志并且引诱弟子们:“走过来那是真正的提高

三、新邪说

无数实践证明,邪教主若想长期诱骗弟子们跟着走下去,必须不断编造新的邪说,以满足信徒们不断增长的异想天开的精神需求,否则他们就会从中厌倦并萌生求新求异的心理,这一点李洪志心知肚明,所以他只能编造新的邪说。一是大果位,身体被封印。为骗弟子们长期不能成神的问题,他提出“大法弟子成就的是更大果位”,这大果位当然很难修成了,所以要慢慢修才行。而且李洪志还给弟子们以更大的使命,他说:“各自肩负着救度天体一方无量际的众生,而且高层生命。”责任重大,就要不怕困难。所以李洪志进一步欺骗:“这么大的责任,因此要求在提高的标准上是极其严格的。”为什么呢,他说,“因为成就的果位大”。果位大修炼就严格,并且李洪志还说“修的高,责任大,身体被封印的越严格。”这个“被封印”就是李洪志给弟子们下的紧箍咒,又将弟子们死死的控制。二是,新宇宙有纯度。李洪志多年来之所以能够欺骗弟子们跟着走下去,其主要原因是他告诉弟子们,要修炼重建新的宇宙,这新的宇宙到底是什么东西,其面貌如何,李洪志自己也不知道。对邪教信徒来说,越是不存在的,越是说的离奇的事情,他们越是向往和追求。所以,他要求弟子们继续修下去。为什么?因为修炼时间越长,个人的纯度越高,并且这种情况别人都不知道,只有李洪志一人掌握着,他说:“除师父外,不会叫任何生命知道大法弟子的真实情况。”看来别人知道了标准就不一样,修炼的纯度也就不一样了,所以李洪志说:“因为这直接牵扯到新宇宙的纯度。”为了自身的纯度,也为了新宇宙的纯度,弟子们只好被骗着修下去了。三是,现代人多是天上来的神,有兽性。为了让弟子们相信个人本身就是神,通过修炼能成更高的神,他说:“现代人多是天上来的神。”一个“多是”说明修炼的人是天上下来的神,这就给弟子们一个是神的感觉。他们为什么能与人共处呢,“不会人的行为,没办法在人这生活”,怎么办,“因此转生时多配有兽性”,为什么要有兽性,因为这些神有了兽性,“才能在人这生存,才能有人的行为”,由此看来李洪志领着的这批神有别于人的特点是有“兽性”。有兽性是成大神的先觉条件,这具兽性的弟子们能不邪悟,能不去违法乱纪吗!

四、新骗术

李洪志心里很清楚,面对弟子们“不消停”“有波动”,不信自己而去羡慕其他有“功能的人”的问题,自己提出了要弟子“去人心”“不走偏”“自己悟”的重新控制之要求,又以“大果位,新宇宙有纯度,现代人有兽性”的新邪说,能不能骗着弟子们死心踏地跟着走下去,还得再加新骗术才能奏效。一是,弟子们修炼纯度及身体状况都看不见。要想让弟子们跟着走,就要有能牵着走的条件,李洪志说“大法弟子的修炼与身体状况,除了师父谁都不知道”,也就是说,弟子们多年的修炼能不能具备成神的条件,身体到底怎么样了,只有李洪志才能知道并掌握着进退,如果不跟着师父修下去就会前功尽弃,所以只能跟着走下去。二是,别在臭水沟里翻船。面对弟子们不愿走下去,或是不敢走下去的问题,李洪志鼓励弟子们:“从九九年‘七二零’走过来的大法弟子,师父都很珍惜你们,无量众神都很珍重你们。”一个珍惜和珍重给弟子们以欺骗的方法进行鼓励,使弟子们再鼓勇气走下去。他并告诉他们前途就在前面:“清醒吧!” “最难的路都走过来了,最后别在臭水沟里翻了船。”以“别翻船”告诫弟子们前途是光明的,这种骗人小伎,李洪志运用起来是得心应手。三是,每一刻都是我在管着你们。李洪志害怕弟子们在即将到来的所谓“坦途”上走偏走远,又使出新骗术。他说:“师父再说一句,你们的每一个人都在修炼的路上,每一刻都是我管着你们”并且“走好最后所剩不多的路吧”。这样,一个“每一刻都管着”、一个“最后所剩不多的路”的紧箍咒,使弟子们时刻被控制着往前走,不仅堵住弟子们后退的路,而且给弟子们鼓起勇气去走剩下不多的路,一箭双雕,骗术何等高明!

综上所述,李洪志本次《再棒喝》通过暴露新动向、运用新特点、提出新邪说、使岀新骗术,其原因就是学员们不消停,信别人的,不信自己的问题。由此看来,如果说2004年10月11日李洪志所发《也棒喝》是为了解决学员们“不出去”的问题,那么本次《再棒喝》就是为了解决学员们“不相信”的问题。如果学员们都不信自己的了,李洪志及其“法轮功”邪教组织将向何处去呢?

  (作者单位:山东省反邪教理论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