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宫给官员下“密电”:统一口径 甩锅中国
2020-03-26 09:23:27 来源:凯风网

近期,美国一些政客多次将新冠病毒称作“中国病毒”,引发国际社会口诛笔伐。“种族主义”“仇外心理”“寻找替罪羊”等,成为欧美媒体批评美方这一措辞的高频词。

  3月21日,美国媒体又曝出白宫给官员下“密电”,要求要“统一口径,甩锅中国”。

\"\" 

  ▲美国《野兽日报》报道截图,题为《白宫推动官员集中批评中国掩盖新冠肺炎疫情》

  “我们被要求尽快用各种方式把这种声音传播出去……一切都和中国有关!”美国《每日野兽》援引两名白宫匿名官员爆料以及白宫的一份政府电报的内容称,在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数量持续快速增长之际,白宫正在多个联邦机构间启动一项所谓“公关计划”,要求官员们集中指责中国“掩盖疫情”并造成新冠肺炎在全球大流行。 

  面对世界一天之内就新增几万个新冠肺炎病例、仅意大利一国就新增近800例死亡的时候,美国某些政客没有选择和中国一起携手守护生命,共同对抗新冠病毒这个全人类的敌人,反而是挑起舆论战把时间浪费在打口水仗上,着实令人遗憾。

  更可耻的是,“法轮功”之流也像逐臭的苍蝇一般,跟着西方主子上蹿下跳。

  比如,他们不顾世界卫生组织的命名原则,上演了一场病毒命名闹剧。先是在旗下媒体的每篇文章里都将“新冠肺炎”、“新冠病毒”刻意称作是“武汉肺炎”、“中国病毒”,大搞“地图炮”。

  近日,他们又为了迎合西方反华势力和某些政客的甩锅之举,刻意将“新冠肺炎”通通改称为“中共肺炎”(CCP Virus),借此污名化中国共产党,企图将国际舆论引向炮轰中国。

  他们似乎在故意忘记,早在2月11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就将此次新型疾病正式命名为COVID-19,并一再强调病毒命名不能涉及地理位置、动物、个人或群体。

  至于“法轮功”在疫情期间其他的造谣抹黑、捣乱滋事之举,就更加不可胜数。

  近期,美国一家由专业记者创办、目的是核查新闻真实性打击虚假新闻的网站——“新闻保护技术公司网站”(Newsguardtech.com)——还将与“法轮功”邪教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媒体《美丽日报》网站列入造谣媒体名单,并指出《美丽日报》发布虚假信息、阴谋论,其文章推动反华、取悦特朗普当局。

\"\" 

  ▲“法轮功”网站入选美国散布新冠肺炎疫情谣言网站榜单

  “法轮功”旗下媒体曾在境外频遭封杀

  当然,这已经不是“法轮功”第一次借机生事了,“逢中必反”“逢事必闹”早已是它的惯用伎俩。

  一直以来,“法轮功”头目李洪志都标榜“法轮功”是祛病健身、劝人向善,并称其“对政治不感兴趣”。但事实上,李洪志和他的邪教组织“法轮功”,不仅对政治很感兴趣,还具有明显的政治目的和政治野心。

  1999年被中国政府依法取缔逃亡境外后,李洪志及其“法轮功”邪教组织更是积极配合起反华势力频频造谣惑众、挑起事端,意图破坏国内稳定。

  而为了求得庇护,“法轮功”还曾借美国大选巴结特朗普,大量编造与炒作各种谣言与阴谋论,甚至一度引起美国主流媒体和社交网站的警觉乃至厌烦。

  2019年12月20日,美国著名辟谣网站“思诺普斯”(Snopes.com)披露,美国最大的社交网络Facebook已用实际行动封杀并清除了“美丽日报”与“大纪元时报”这两家与“法轮功”有联系的网站在Facebook上的专页和群组。

  而在此之前,“法轮功”旗下的Twitter和Facebook账号,已经因在以色列和沙特借选举造谣而被封杀过。

\"\" 

  ▲外媒对于“法轮功”账号被封杀的报道,图中标题为“Twitter和Facebook删除了“法轮功”沙特虚假宣传”

  其实早在2018年,美国新闻网站BuzzFeed就已在一篇题为《一家在中国被禁的报纸成为特朗普的最大支持者之一》(A Newspaper Banned In China Is Now One Of Trump's Biggest Defenders)的报道中,揭露了“大纪元”的真面目。文中表示,“大纪元”背后,是中国在20世纪90年代就取缔的邪教“法轮功”,在中国销声匿迹之后,“法轮功”藏身美国,“大纪元”作为“法轮功”的喉舌,在纽约街头无处不在。

\"\" 

  《华盛顿邮报》则刊文指出,“法轮功”渴望赢得美国高级官员的政治认可,“大纪元”就是他们的工具之一。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也曾在报道和访谈节目指出,“大纪元”在特朗普于2016年当选美国总统后,发布了大量赞美特朗普政府的文章,并且涉嫌制造假新闻攻击抹黑其政敌民主党。

  此外,“大纪元”还花费大量资金用于为特朗普造势,这些钱也令“大纪元”成为了除特朗普团队之外,最大的“赞助商”。

  “大纪元”前员工揭露造谣内幕

  值得一提的是,在Facebook做出封杀“大纪元”相关账号的决定后,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对“大纪元”进行过进一步的揭露。

  他们采访到了一位曾经在“大纪元”工作的编辑,这位编辑把他曾经的工作称之为“一个巨大的洗脑活动”。员工被要求传播关于世界末日即将到来的新闻,鼓吹信仰“法轮功”将会得到救赎。除此之外,反对堕胎和反对同性恋,也是“大纪元”的立场之一。

  该编辑还透露,不仅如此,他们还要编造“中国对‘法轮功’信徒进行迫害”的报道。数十名“法轮功”学员和“大纪元”的实习生坐在一个大桌子前,每人每天要写3、4篇左右这样的所谓“新闻报道”,且这些“新闻报道”都要通过“法轮功”学员的审核,内容无一例外,都在宣扬“法轮功遭迫害”。

  “奴役劳工也许不是一个合适的词语,但是也差不多了。”一个“大纪元”的前雇员说,除此之外,他们还被要求要写一些宣扬特朗普的新闻。

  外媒称“法轮功”媒体就是一个洗脑工具

  2019年9月17日,《新共和》杂志曾派记者前往位于柏林的“大纪元”报社,想要探究其背后的故事,而多年来美国一直视而不见的各种“法轮功”歪理邪说,此时都被他们一一指了出来。

  《新共和》记者调查发现,每天下午六点,铃声响起,“大纪元”编辑室里的每个人都停止了工作,坐在办公桌前开始冥想,而更奇怪的事情发生了,“当时外面正在下雨,我在那里坐了半个小时,他们谈到了很多阴谋论,甚至还讨论说,有没有可能改变天气。”

  《新共和》杂志后来刊文披露,“大纪元”报道的很大一部分内容都是未经证实的信息。他们的记者还发现,“大纪元”无论是编辑还是记者,都没有接受过新闻培训。

  最后,《新共和》杂志更是干脆地指出,“大纪元”根本不是一家真正的报纸,而是一个洗脑工具,一旦你相信他们制造的一个阴谋论,那么就会相信下一个,直到有一天,你的判断力就会消失。

  “‘法轮功’正在尝试用社交媒体操控舆论。” 澳大利亚格利斯菲大学教授坎贝尔·弗雷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经常注意到这些虚假账户,他们试图欺骗世界,通过AI技术创建各种西方面孔的个人资料,以显示自己拥有很多信徒。但实际上这是假新闻的佐证,他们企图给人一种很强大的印象,显示自己是个国际组织。但实际上,并不是。”

  过去三年,这位外国专家因为公开批评过“法轮功”,一直受到“法轮功”的骚扰。他甚至不得不搬到一个秘密住所,以免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威胁。

  “希望更多的国际媒体能意识到,‘大纪元’之流撰写的都是有政治目的的虚假新闻,‘法轮功’就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邪教组织。” 坎贝尔·弗雷泽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