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门与“大师”作对的女人(下)
2020-02-16 23:11:13 来源:凯风网

核心提示:碧·斯科菲尔德(Be Scofield)是一位颇具传奇色彩的美国女性,她专门研究披着“灵性”外衣,实则对信徒实施虐待侵害的邪教“大师”,并以公开揭发他们的真实面目为己任。为此,她通过整合各种信源、卧底邪教搜集事实;她受到各种威胁,被迫四处游击;她无所畏惧,撰写文章,勇于为受侵害者发声。有人赞誉她是“大师猎人”,也有人认为她的做法伤害到了真正进行心灵疗愈和探索的人们。2019年8月3日,新西兰媒体Spinoff网站发表安克·瑞克特(Anke Richter)的文章,介绍了这位独特的女性。为方便读者阅读,全文分上下两部分刊出,小标题为译者所加。  

  专门与“大师”作对的女人(上) 

\"\"  

碧·斯科菲尔德(Be Scofield)

  她也曾是邪教受害者

  其实斯科菲尔德比大多数人都了解这些灵性导师,她甚至相信灵性和占星术。“大师猎人”这个词她并不喜欢,因为“并非所有的大师都是坏人或有害”。她也曾陷入邪教般组织。

  2006年,斯科菲尔德是位于旧金山的加州整合大学(CIIS)文化人类学专业的学生。彼时她受两位教授的“咒语”所迷惑,后来这两位教授被开除了,因为他们营造一种邪教般的环境,剥削学生,使得学生身体机能严重异常。

  斯科菲尔德最终走了出来,并开始记录这段经历。那个团体解散后,她经历了严重的情绪困扰,痛苦得整夜尖叫。“我们很多人都因为被‘洗脑’受了严重的伤害。多年来,我一直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直到今天都没能摆脱。”

  尽管心中留下的伤痕难以磨灭,斯科菲尔德还是进入了一个神学院,但她并没有成为一名牧师,而是开始探索另类运动中的社会问题和虐待现象,并撰写文章。

  她说,这个经历使她熟悉那些普通公众难以注意到的微妙之处。“邪教不仅穿着奇装异服,用舌头吟唱,仅存在于遥远的地方。控制和威权主义的机制可以渗入我们最现代的‘有意识’的结构和制度之中。”

  伪造身份渗透入邪教网络

  斯科菲尔德对山达基教、统一教会这样显而易见的邪教不感兴趣,这些邪教已经被公众监督了数十年。“我正在调查一些新兴群体,他们希望围绕自己的教义建立生活社区,以获得权力。”

  2017年,斯科菲尔德偶然发现了亚利桑那州塞多纳市(Sedona)的本迪尼奥·马萨罗(Bentinho Massaro),又名“科技兄弟大师”(Tech Bro Guru)。塞多纳是一个充满了通灵者、不明飞行物观察者、静修所和水晶商店的城镇。斯科菲尔德说:“马萨罗的信徒无处不在。他们相信他能用思想控制天气。那天晚上我用谷歌搜索了他,然后马上就发现了问题。他精明地使用初创原则来创造一个合法的、危险的、现实生活中的二十一世纪邪教。”她认为他在对人们进行洗脑,使那些人对自己大喊大叫:如果没有生活目标就应该自杀。

  为了渗透进马萨罗的网络,她使用化名沙克蒂·亨特(Shakti Hunter),说自己是一名网页设计师和营销人员。“我告诉他们,他们的电子游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邀请她去做志愿者。就在不久前,一位前工作人员透露担心马萨罗正在安排人们大规模自杀,并称之为“丰收”。

  斯科菲尔德于2017年12月在博客平台Medium上公布了她的发现,其结果是——“我从来没有受到过成千上万人如此盲目的仇恨,而他们之前从未与我交流过。”

  九天后,马萨罗的一个追随者自杀身亡。这位大师关闭了他在塞多纳的机构,带着两个女朋友逃走了。斯科菲尔德说:“他现在可能处于危机边缘。但他们宣传的影响力仍然远远出乎我的意料。”基于她的先见,Vice网站和《花花公子》很快分别发布了纪实文章。

  曝光滋生性侵的国际瑜伽学校

  斯科菲尔德表示,对那些留在邪教“废墟”中的人,她总觉得自己负有责任,阿加玛(Agama)就是这样一个例子。这是一所有名的国际瑜伽学校,位于泰国帕岸岛,在过去的15年里,来自世界各地的数千名学生在这里学习。这里也是以健康和精神成长为名的性侵犯和厌女症的温床。有31名妇女指控大师斯瓦米·维韦卡南达·萨拉斯瓦蒂(Swami Vivekananda Saraswati)——原籍罗马尼亚的纳西斯·塔尔考(Narcis Tarcau),他也曾在新西兰主持培训。他属下的一些男教师同样被指控犯有强奸罪。

  在此长期学习的学生们被训练和瑜伽大师性交,他声称可以治愈她们。斯科菲尔德的曝光使斯瓦米暂时逃亡,岛上社区陷入一片混乱,国际媒体注意到了这一幕,并引起另外两名澳大利亚妇女提出强奸指控。当地警察突袭了学校,一个瑜伽馆被烧毁。阿加玛被国际瑜伽联盟开除。一部关于“强奸邪教”的六集记录片目前正在帕岸岛拍摄。

  斯科菲尔德已经建立了一个支持受害者的网站。“不仅仅那些被拉下台的人,整个社区都被他们摧毁了。即使其中一些人变得可怕,但他们仍然是洗脑和控制的受害者。”

  震动“谭崔”界

  斯科菲尔德迄今为止最令人震惊和争议最大的报告,详细说明并指控了“新谭崔”(TNT)的创始人——澳大利亚人亚历克斯·瓦特曼(Alex Vartman)如何控制在欧洲颇受欢迎的荷兰性与自我发展组织。

  斯科菲尔德的这一次抵制造成了更可怕的后果。“新谭崔”故事的曝光震动了“谭崔”界,几个小时后,斯科菲尔德突然无法登陆Medium平台,她的作品在该平台当年年底达到近100万的浏览量。

  尽管斯科菲尔德受挫,但“新谭崔”也元气大伤:他们取消了计划于2019年3月在新西兰开设的第一门课程。自2011年4月以来,新西兰就是“新谭崔”的注册所在国和“原产国”(公司编号3363513)。其第一任董事兼唯一股东瓦特曼,以合法名字桑福德·兰斯·佩雷特(Sanford Lance Perret)的身份居住在印尼巴厘岛,另一名董事则居住在美国奥马哈。

  不久前,荷兰报纸“Volkskrant”发表了一篇有关“新谭崔”的文章,其中摘引了斯科菲尔德最初对“新谭崔”的多项指控。三年前已经退居二线的瓦特曼拍了一段35分钟的视频作为回应,他打扮成一个叫“亚历克斯”的女人,否认所有指控。他还提到斯科菲尔德对他的“诽谤性”描述:“我们已经把它从Medium上删除了。”Medium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瓦特曼被指控的那些行为,最初的一个证言来自马提亚斯·施文特克(Matthias Schwenteck),他曾是这位性大师的合作老师。

  通过斯科菲尔德的调查,对四名著名的美国和澳大利亚“谭崔”治疗师的性侵犯指控越来越多。一名受害者把施虐者告上法庭,但败诉了,另一名被指控的犯罪者则下台了。

  最新的有争议的对象是穆吉(Mooji),一位受欢迎的葡萄牙灵性导师,他是斯科菲尔德目标名单上迄今为止最大的一位。

  同样,一旦穆吉的操控被揭露,他数百万美元的产业就会成为泡沫,他的信徒对此强烈反对。但这次不同的是,已有几个人在油管上讲述了他们的糟糕经历。“现在,在#MeToo的背景下,这些故事的理解方式已经发生了真正的转变。然而,受害者羞辱还在继续。” 

  *****************  

  加拿大作家马修·雷姆斯基(Matthew Remski)研究邪教动态和机构虐待,他认为,斯科菲尔德的这种“民间执法”行为,很难说对她曾经所在的特定群体会产生什么样的长期影响。“斯科菲尔德是讲述幸存者第一手故事的幸存者;一个知道哪里有烟哪里就有火的人;她知道创伤只有被揭开才会被人相信确实存在。每一个被确定的事实都是从直觉开始的,而她的直觉总是指向事实。”

  很快,斯科菲尔德将再次搬家,并着手写她的第一本书。这是一种游牧式的生活。她单身,资产几乎为零;她住在车里,在后座上写作;睡觉时,为了保持车内温度,发动机要运转一整夜。就是在这样的状态下,她在南加州的约书亚树沙漠中完成了奥卡斯岛的故事。不过斯科菲尔德有一个好莱坞经纪人,人们对本迪尼奥·马萨罗的电影故事很感兴趣,还有一家律师事务所无偿帮助她对抗诉讼。沙克蒂·亨特可能尚不需要保镖,但她也许需要一个新的化名。

\"\"    

  原文网址: 

  https://thespinoff.co.nz/society/03-08-2019/meet-guru-hunter-be-scofield-scourge-of-cult-leaders-around-the-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