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杭州开展邪教“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2020-11-25 09:22:01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为全面提升新区及时应对和妥善处置邪教“突发事件”的能力,有效防范化解影响新区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种风险的能力,针对邪教“突发事件”,立足快速反应,立足各部门形成整体合力,立足最大限度消除不良影响,11月12日,杭州市和钱塘新区联合开展了主题为:“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共建平安无邪钱塘”的一场邪教“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活动。杭州市委政法委、党群工作部、应急管理局、教育与卫生健康局、公安分局、消防大队、临江街道等相关部门共出动40余人和10余辆专业处置车辆参加演练活动。

  

\"微信截图_20201125094838.png\"/

  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强化了新区各职能部门防范处置邪教突发事件的政治意识、职责意识和担当意识,全面提升了应对邪教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协调配合能力、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防范打击能力等“五个能力”,积累了应急处置邪教突发事件的经验,营造防范邪教浓厚的社会氛围,达到了演练的预期效果。

  

\"微信截图_20201125094849.png\"/

  在演练总结中,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施国强指出,做好邪教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是有效防范化解邪教滋扰破坏风险的需要,是维护基层政权安全和社会平安稳定的需要。纵观本次演练,筹划准备思想重视,责任分工明确具体,模拟推演认真细致。现场演练指挥协调有力有效,组织实施有章有法,协作配合密切协同,应急处置依法依规,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每个环节紧紧相扣,处置动作生动逼真,针对性强立见成效。

  

\"微信截图_20201125094904.png\"/

  施国强认为,做好新时期反邪教工作,不仅要做好邪教突发事件应急打处工作,还要坚持教育转化和宣传教育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教育转化,进一步推进完善教育转化“关爱之家”机制建设,把教育挽救和巩固帮教作为一项长期工作,大力实施“关爱工程”, 把教育转化作为治邪之策,切实挽救邪教痴迷人员回归家庭,回归正常社会生活。一手抓宣传教育,进一步在全社会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认清邪教本质和危害,警钟长鸣,形成自觉远离邪教,防范邪教的社会氛围,做好未雨绸缪--防范于未然的基础工作,让邪教没有立足之地、没有生存空间,挤压邪教生存土壤,是将邪教消解于未然的治本之策。为社会治理现代化打造杭州无邪创建头雁风采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