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十大通缉要犯
2020-10-27 10:49:35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01 二王万人追击半个中国

\"\" 

被通缉时间:1983年2月13日午夜公安部在得到从辽宁省公安厅报告的“二王”案件的情况后,立即发出第十三号通缉令,这是新中国第一张悬赏缉拿的通缉令。

主要罪行:“二王”即王宗坊和王宗玮兄弟俩,沈阳人,这一高一矮两个东北人,看上去毫不起眼,可是就是这两个人从1983年2月12日二王在沈阳犯下第一起命案至9月18日被警方击毙的七个月之间,他们凭借着枪支和手榴弹打死打伤18人(打死9人伤9人),连续五次逃脱警察的追捕。

通缉令以有史以来最快的速度发出,通报全国,一时间人人谈“二王”变色,甚至很多人人心惶惶,担心二王流窜到当地来。

正是在巨大的压力下,公安、武警、军队、民兵组成了近三万人的围剿队伍(包括武汉空军部队的一架直升机),最终将二王包围在江西一座山里,并成功将他们击毙。

虽然大快人心,安定了局面,可是也暴露出来很多的问题,自此之后,国家大力加强了枪支管理,以及对应的军警队伍建设。

点评:罪恶滔天,流窜半个中国,罪有应得。也是中国有史以来出动军警人数最多的一次追缉。比起其他持枪杀人的罪犯来,这两人是最轰动一时的。

 02 赖昌星赖不走抓你走

\"\" 

被通缉时间:赖昌星于1999年遭中国政府通缉后潜逃到加拿大,他也是中国请求国际刑警组织发出“红色”通缉令通缉的涉案金额最多的一位。

主要罪行:这是新中国浮出水面最大的走私团伙,没有之一,从1996年到1999年赖昌星走私犯罪集团在厦门关区大肆走私香烟、汽车、成品油、植物油、化工原料、各种设备及其他货物,赖昌星本人或授意他人向数十名国家工作人员行贿,涉案金额250亿。

\"\" 

在2000年前,这是数字完全可以吓坏很多人了。可是赖昌星就干得出来了,这是因为有一个从上到下的保护伞在为他保驾护航,国家为了打掉赖昌星团伙付出了极大的代价,最后却因为某个官员的通风报信,导致这条大鳄潜逃出国。

赖昌星就象一块伤疤一样袒露在世人面前,好在2011年7月23日,厦门特大走私案首要犯罪嫌疑人赖昌星被加拿大有关部门遣返回国受审。至此才让这个通天巨案画上句号。

点评:加拿大是移民的天堂,气候凉爽,地少人稀,可是却不应该成为贪官和罪犯的天堂。

 03 靳如超一炸震惊中外

\"\" 

被通缉时间:2001年3月16日,中国公安部发布A级通缉令在全国通缉靳如超。

主要罪行:这是一个四十岁有听力障碍的男人,他前半生有十年是在狱中度过的,因为强奸,出狱后有因为矛盾杀掉了女友,接着他用一种非常难以理解的方式报复继母、邻居、前妻及亲属。

难道那些无辜的生命就可以替换“仇人”?

这些所谓仇恨又是从哪里来的呢?

靳如超用半吨多炸药石家庄四处民宅进行了爆破,凌晨时分,共造成108人死亡,多人受伤,其中重伤5人,轻伤8人。

22日,也就是几天之后,他被军警发现,最终在已干涸的库底被抓获,靳如超很光棍的说:“你们不用查了,我就是你们要抓的人。

点评:“从孤独与猜忌,到仇视与报复,再到残忍与狡猾,可以说是靳如超这一生思想演变的人生轨迹。”心理专家如是说。

 04 周克华天注定最后疯狂

\"\" 

被通缉时间:2012年8月重庆案发后公安部向全国发出A级通缉令。

主要罪行:周克华,1970年2月6日出生,重庆人。2004年之前两次坐牢的周克华再次刑满释放,按照道理他已经结婚生子了,可是他却流窜重庆、湖南、江苏等地,持枪作案10起,打死10人、打伤6人,抢劫巨额财物和81-1自动步枪一支。2012年8月14日凌晨,一声枪响,周克华罪恶的一生就此了结。至此,苏湘渝系列持枪抢劫杀人案件成功告破。

\"\" 

点评:再凶恶、再狡猾的犯罪分子,只要他与人民为敌,注定逃不过灭亡的结局。

 05 糯康湄公河亡魂终瞑目

\"\" 

被通缉时间:2012年,经过调查,泰国警方认定,金三角毒枭糯康,与事件脱不了关系。泰国方面随后悬赏200万泰铢,约合6.4万美元,通缉糯康。

主要罪行:糯康,又名宰糯康、岩糯康,掸族,原籍缅甸腊戌,外号“教父”,是特大武装贩毒集团“糯康集团”首犯。长期从事制贩毒品、绑架杀人等犯罪活动。对这个人,所有认识他的人都说他凶残,狠戾。

他就是一个丧心病狂的匪徒,2011年10月,就是这个老农一样的家伙制造了震惊国际的“湄公河惨案”。

\"\" 

惨案发生后,中泰缅老四锅开始武装巡逻,同时加大力度打击罪犯。2012年5月10日,他被抓获后由老挝依法移交中国。2012年11月6日判决死刑。与其余六被告人连带赔偿各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共计人民币六百万元。2013年3月1日,糯康在云南昆明通过注射方式被执行死刑。

点评:是中国刑事案件跨境合作的典范。

 06 马加爵孑然逃亡终被捕

\"\" 

被通缉时间:2004年3月15日被公安部列为A级通缉犯

主要罪行:马加爵生于1981年5月4日,男,汉族,广西宾阳人,云南大学生化学院生物技术专业2000级学生。

按说一个脱离了贫困阴影的大学生,他的未来是可以预期的,至少比他的父辈们要好的多。可是马加爵这样形容自己:“没有理想是我人生最大的失败。”

他没有的不仅仅是理想,还有底线,人性的底线。对待同宿舍的同学,他举起了榔头,2004年2月13日晚杀一人,2月14日晚杀一人,2月15日再杀两人,后从昆明火车站出逃。被通缉的第二天就被捕了。2004年6月17日被执行死刑。

点评:贫穷、盲目、受歧视、没有理想,都不是你杀人的理由。

 07 妙龄女成打拐第一犯

\"\" 

被通缉时间:2009年4月,她被国家公安部列为A级通缉令重大犯罪在逃人员。

主要罪行:吴正莲别名吴金娇,苗族,1985年2月18日出生,身高1.55米左右。是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人。可就是这样一个较小柔弱的女子,被悬赏5万元,被称之为,悬赏金额最高的女通缉犯。

十八岁嫁人,这个女人不知道的是她的老公就是个拐卖犯,结婚后没多久,老公被捕,她居然妻承夫业,也干起了拐卖儿童的“生意”。据查她到被捕前一共拐卖了三十名儿童。

而她自己也是一名母亲。

点评:这个家人眼里可爱机灵的“小妹子”,居然是一个潜逃三年多,在潜逃过程中继续犯罪的累累惯犯,不由得令人唏嘘。

 08 宗立勇团伙列车惊天大作案

\"\" 

被通缉时间:1993年,国际刑警组织发布了红色通缉令,全球缉拿宗立勇。

主要罪行:1993年5月26日,北京至莫斯科的3/4次国际列车,从北京出发将历经7天抵达莫斯科。当晚,列车在我国边境二连出关,在蒙古境内,一伙藏在包间中的歹徒手持瓦斯枪、匕首抢劫乘客的护照、钱财。在此后的10个小时内,共抢得2600多美元、2000多元人民币、金戒指等财物。同时对车上一名女旅客实施强奸。1993年5月27日中午,列车到达乌兰巴托,歹徒下车。当天傍晚,以“朱三”和“二姐”为首的十几名歹徒持瓦斯枪、电警棍、长刀等对车厢内的旅客实施抢劫。5月31日,列车到达俄罗斯,以牛奔为首的匪徒又上了车,再次洗劫、伤害旅客。从5月26日至31日,共有多伙匪徒抢劫旅客财物,3名妇女被强奸、轮奸,多人被打伤、刺伤。1994年4月,此案被诉至北京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审理。经审理,4大团伙及其他零散抢劫罪犯共60多人被判处了应有的刑罚,其中,31人被判处无期徒刑以上刑罚(含死刑),14人被判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但仍有数人在逃。

其中2011年6月25日,在桂林警方进行的“清网行动”中,52岁的贾小明被捕。这位是潜逃了18年的轮奸犯主犯。

2011年7月22日通缉犯宗立勇在首都机场被捕。

点评:这起疯狂的案例,是当时边境“中俄倒爷”最多的时期混乱的一个缩影。

 09 在狱中被捕的杀人狂魔成瑞龙

\"\" 

被通缉时间:1998年6月5日,公安部即向铁道部、交通部等部门下发通缉令,通缉当时已有4条人命在身的成瑞龙。

2001年,公安部再次面向全国发布A级通缉令,通缉在逃持枪抢劫、杀人犯罪嫌疑人成瑞龙。

主要罪行:带着微笑上法庭,是这个杀人魔王最后的表演。镇定自若,视死如归,坦然面对,然而,这个外表英俊的年轻人却是一个脾气暴躁,不断犯下滔天罪行的人。

他早恋,让初中校长的女儿早孕未婚产子。

他绑架勒索,于是走上一条不归路。

杀人几乎成了他的职业。

一路走来,一路杀来,一路带着微笑,这个叫成瑞龙的杀人狂魔,手下还有数条警察的生命。

逃亡十三年,在警察锲而不舍的追捕中,他居然改名换姓,躲在狱中。要不是警察用技术手段确认,说不定他不久又逃出生天了。

点评:如此残忍的笑容,居然能够迷惑很多的女朋友,每到一地他都生活的不错,此人的枪法还是在游戏厅里练出来的,不得不对那些死去的警察说这是非常悲哀的事情。

 10 李洪志等待死亡的“圆满”

\"\" 

被通缉时间:1999年7月29号,这位“闻名世界”邪教头目就此炼成。

主要罪行:李洪志,男,原名李来,汉族,初中文化,1952年7月7日生于吉林省公主岭市,原家庭住址吉林省长春市绿园区静安街12号。现移居美国。居民身份证号码220104520707361,中国护照号码140522510,回美证号码C001106787,身高约1.78米,八字眉、单眼皮,体态稍胖,讲普通话,带东北口音。

这个宣传队长出身的东北人了不得啊,一会是8岁就圆满了,一会儿是气功大师,到了后来索性成佛了,现在他深居简出的,研究的是宇宙。

\"\" 

他最善于的就是蛊惑人心,所以策划了震惊中外的天安门自焚事件。也烧掉了他最后的伪装,这人就是人类的公敌。即将发展成宇宙的公敌。

点评:这位有史以来最高调的邪教头目,如今深居简出,恶疾缠身,恐怕离他所说的“圆满”不远矣。

   结语

被一个强大的国家通缉,这些渺小的人还在挣扎吗?犯我中华法律者,虽远必诛。这种道理你们应该明白的,所以逃亡也罢,隐居也罢,逍遥也罢,最终的命运必定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