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邑县苏家学校开展“崇尚科学,远离病毒,防范邪教”志愿者进社区宣传活动
2020-10-13 14:08:39 来源:魅力成都网

  很多人都认为邪教离我们很远甚至觉得自己不可能被邪教蛊惑,但在现实生活中邪教组织其实套路百出、无孔不入,它们常常借用各种唬人的幌子包装自己不断更新骗人花样,稍有不慎可能就会跌入邪教圈套。 

  一、反邪教系列活动

  一直以来,大邑县苏家学校作为全县“防范邪教宣传教育基地”,为了使师生充分认识邪教活动的本质和危害,学校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课、电子屏、宣传栏、黑板报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宣传,扎实开展反邪教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确保每一名教职工、每一名学生都知晓反邪教内容,全面提高师生反邪教知识的知晓率。

 \"微信截图_20201013102958.png\"/ 

主题班会课

  

  

 \"微信截图_20201013103022.png\"/

  

  黑板报

  

  二、志愿者宣传活动

  

  2020年9月22日下午,学校再次组织师生志愿者进入安仁镇虹桥社区开展以“崇尚科学,远离病毒,防范邪教”为主题的“小手拉大手”志愿者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共20余名师生志愿者参加,活动现场,志愿者向社区居民、过往群众、商铺店主发放反邪教宣传单和宣传手册,从什么是邪教、邪教的特征及危害等方面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揭露邪教的丑恶面目,使广大群众意识到邪教反人类、反科学、反社会的本质,帮助群众增强抵御邪教的能力。

  

  志愿者还为社区居民细心讲解揭露邪教组织的主要欺骗手段,提高群众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增强反邪教意识和能力,同时向虹桥社区居民倡导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积极倡导居民破除迷信,崇尚科学,珍爱生命,面对邪教、面对网络的虚假信息,要做到不听、不信、不传,营造出小区内“讲科学、反邪教”的良好氛围。

  \"微信截图_20201013103031.png\"/

  志愿者宣传活动剪影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调动了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了群众对防范处理邪教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意识,使社区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到了邪教组织的危害性,增强了社区群众的反邪教意识,达到宣传的预期目的,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