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简城街道 积极开展“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爱生命、反对邪教”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
2020-10-10 11:05:52 来源:魅力成都网

       为进一步增强简城辖区居民防邪、反邪思想意识,切实增强辖区居民对邪教罪恶本质的认识及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简城街道组织花园街社区积极构建和谐社区,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

        近日,简城街道组织花园街社区“两委”干部、网格员在辖区内开展“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街道防邪工作人员对辖区居民进行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讲解。一是工作人员通过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资料向辖区居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邪教的本质及邪教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着重针对辖区内特别容易受邪教组织蒙骗的老年人,耐心说明,使其认识到宗教与邪教的不同,同时认识到邪教的危害及非法性、反动性,提高老年人识别邪教的方法及能力,对邪教言论做到不听、不看、不传。二是向辖区居民宣传科学知识、尊重科学,反对邪教,教育辖区居民远离邪教,自觉抵制邪教,增强辖区居民群众预防和抵制邪教的能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不参加邪教、反对邪教、抵制邪教。三是严厉打击扰乱正常社会秩序的邪教组织,呼吁广大辖区居民共同参与到抵制邪教活动中,组成反邪教联盟,积极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犯罪活动。让广大群众认清邪教本质,让“远离邪教、拒绝邪教”理念根深蒂固,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育群众上百人。居民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为营造简城良好反邪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并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之后,简城将不断持续深入的将反邪宣传工作开展下去。

\"微信截图_20201010112124.png\"/

工作人员进行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讲解

 

\"微信截图_20201010112015.png\"/

 网格员向辖区居民发放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