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邪教 阳光少年在行动
2020-09-29 09:03:03 来源:魅力成都网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青少年反邪、防邪、拒邪思想意识,净化校园文化,提高学生自觉抵御邪教侵蚀的能力,9月以来,在新学期开学伊始,成华区委政法委组织相关单位及辖区各街道深入幼儿园、中小学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反邪教宣传活动。

成华职工幼儿园老师通过动漫视频引导孩子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双林小学利用主题班会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双庆小学利用大课间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利用晨会开展反邪教宣传活动

成都市第三十八中学召开反邪教警示教育辅导讲座

各校活动有声有色,各具特色。在成华职工幼儿园,老师们结合孩子们的年龄特点,通过播放动漫,引导孩子们养成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在各中小学,从不同反邪角度设定活动主题,充分利用大课间、主题班会、晨会等,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播放视频短片、主题讲座等方式向学生、教师宣传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理念,增强识别和抵制一切邪教活动的防范意识,促进学生们法治观念的形成,牢固树立“国家安全重于泰山,抵制邪教人人有责”的理念。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让我们并肩携手,珍爱生命,拒绝邪教,做一个积极向上的阳光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