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侯区玉林街道开展“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智慧亲子国学共读沙龙活动
2020-09-17 10:42:51 来源:魅力成都网

为丰富社区青少年校外文化生活,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提高青少年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做到远离邪教,远离伤害。95日,玉林街道南虹村社区关工小组联动南怀瑾国学智慧亲子共读会开展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智慧亲子共读沙龙活动。30余名社区青少年及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小朋友们首先观看了青少年反邪教卡通宣传视频,通过轻松诙谐的视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邪教”、“邪教对社会的危害”“邪教的骗人手段主要有哪些”等相关内容。而来自南怀瑾国学智慧亲子共读会的杨乐老师更是以国学经典名句结合现实生活中大量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邪教的本质及严重危害的方式,给社区青少年及家长带来了心灵的震撼。“我是绝对不会加入邪教的”来自川大附小的小学生甘俊成这样说道:“而且我会成为防邪小小志愿者,告诉身边的人千万不要信邪教,不要参加邪教”。

随后,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和家长共同朗读了国学经典《道德经》节选。活动现场响起了洪亮而整齐悦耳的读书声。杨乐老师更是鼓励和发动小朋友在《道德经》中寻找关于怎样做到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邪教的名句和方法。大家分别对怎样在生活中做到反对邪教、远离邪教、破除迷信、崇尚科学、传播文明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来自郫县的杨女士说:“不仅通过亲子互动加深了和孩子情感的沟通,也以一种全新的形式让我们对邪教危害及非法性、反动性的认知,让反邪教教育更加深入人心。”通过活动,加强了社区广大亲子家庭识别邪教、防范邪教、抵制邪教、反对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提高了社区青少年防邪意识,并推动反邪教知识走进社区家家户户,逐步筑牢家庭反邪屏障,为和谐社区建设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