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都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反邪教工作
2020-04-02 09:24:43 来源:魅力成都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防范“法轮功”等邪教组织借机大肆炒作,利用疫情加紧实施各种渗透反宣活动,新都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反邪教工作,筑牢“抗疫防邪”统一防线。

  斑竹园街道:人员摸排与疫情摸排相结合

\"\"

  斑竹园街道以疫情入户摸排为契机,组织各村(社区)开展消杀测温工作的同时,对辖区在册邪教人员进行再次排查,准确掌握人员详细信息,不让邪教组织有机可乘,全力维护辖区社会稳定。

  军屯镇:反邪教宣传融入网格管理

\"\"

  军屯镇立足网格管理,通过入户宣讲、张贴标语、签订《拒绝邪教承诺书》、移动音箱和雪亮“大喇叭”等方式,向居民和企业开展反邪教宣传,引导广大群众和复工复产企业抗击疫情的同时,严防邪教组织利用疫情散播歪理邪说、发展成员,鼓励辖区居民积极检举揭发邪教违法犯罪活动。

  清流镇:走访慰问邪教人员及其家属

\"\"

  清流镇安排工作力量走访慰问在册邪教人员,及时了解和掌握邪教人员的思想动态和生活状况,引导邪教人员及其家属疫情期间提高个人防护意识,帮助其协调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防止因贫、因病返邪,切实将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位。

  三河街道:引导返岗职工自觉抵制邪教

\"\"

  三河街道组织社区民警、专职巡逻队员、网格员等深入辖区复工复产企业,登记返岗人员基本信息的同时,开展“点对点” 反邪教知识普及和政策宣讲,引导从业人员自觉抵制邪教并积极参与到反邪教斗争中来。

  新都街道:提高居家老人识邪、拒邪能力

\"\"

  新都街道针对居家老人易受邪教人员蛊惑的特点,借助疫情防控期间的网格员走访、党员入户、村(社区)治保力量巡查等机制,开展反邪教入户宣传,着力提升居家老人识邪、拒邪能力,营造关爱老人、科学防疫、远离邪教的良好风气。

  新繁街道:线上线下多渠道开展反邪教宣传

\"\"

  新繁街道利用“一墙一窗”,就邪教的基本特征、主要危害及如何防范抵御邪教等内容进行宣传展示,在东湖森林广场大屏幕滚动播放反邪教警示教育片,街道工作人员和村(社区)干部到邪教人员家中走访慰问,开展反邪教知识普及和政策宣讲。

  区教育局:疫情防控期间坚持课业、防邪两手抓

\"\"

  区教育局组织区内中、小学校通过微信、钉钉、云课堂等线上媒介开展“抗疫情、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借助反邪教警示教育片讲述邪教的现实危害性,让学生加深对邪教组织反动本质的认识,在学习如何防控新冠肺炎的过程中,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和远离邪教。

  石板滩街道:抗疫与反邪教宣传“双同步”

\"\"

  石板滩街道网格员在疫情期间通过入户走访,向群众宣讲防疫知识和反邪教政策,引导辖区居民科学防疫的同时,帮助其认清邪教的本质及其现实危害,警惕邪教组织利用疫情造谣生事,努力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抗疫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