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区西华街道华丰路社区织密防疫阻击网,筑牢反邪“防火墙”
2020-03-31 09:34:36 来源:魅力成都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华丰路社区在西华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领导下,积极贯彻落实各项工作要求,主动出击、周密防控,切实为居民群众织密防疫阻击网。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防止邪教组织利用疫情编造谣言、散播歪理邪说、破坏社会稳定、扰乱公共秩序,社区在做好各项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抓好反邪教宣传工作,防疫反邪两手抓、齐步走,不给邪教组织钻空子的机会。 

\"\" 

  社区充分利用现有资料,发动物业公司,加强“红袖套”巡逻,实现防疫反邪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首先,在小区院落内各固定宣传栏张贴反邪教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邪教的本质及危害,同时利用小区业主微信群广泛转发反邪教知识,增强群众识邪、防邪、拒邪的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崇尚科学、不信谣、不传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解决后顾之忧。 

  其次,社区结合疫情排查和卡点驻守工作,对进出卡点的人员、车辆宣传防疫和反邪教知识、排查邪教传播的情况,告诫群众要加强防邪意识,发现涉及传播邪教的行为要及时向西华派出所举报,维护社区安定无邪环境。 

\"\" 

  随着复工复产工作的推进,社区抓住欢乐谷商业区人流量大的特点,充分利用商业区的LED屏幕、宣传平台等资源,科学普及防疫反邪教知识,提高群众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和邪教防范的意识,严防邪教组织利用疫情散播谣言、发展成员。 

  自疫情发生以来,华丰路社区织好、织牢、织密防控疫情的大网,倡导群众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为群众筑牢反邪“防火墙”。截至目前,辖区内无确诊病例、无涉邪案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