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徽州区“三到位”防疫防邪两不误
2020-02-11 23:48:28 来源:中国反邪教网

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以来,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政法委抓契机,巧切入,公开信思想引导到位,挂横标警示提醒到位,组合拳宣传措施到位,全面开打防范邪教谣言阻击战,扎牢防控邪教滋扰生事“隔离墙”。

  公开信,思想引导到位。针对“法轮功”等邪教借助疫情散布“末日论”、制作谣言干扰疫情防控大局的惯用伎俩,该区政法委以《奋力防控阻击疫情  谨防邪教“病毒”侵袭》为题,及时向全区人民发出公开信,呼吁倡导广大市民坚定必胜信心,做疫情防控决策部署的拥护者,同心协力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响应号召,做疫情知识宣传和防控的参与者,遵守防护规矩,严密自我防护,坚决抵制各类谣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警惕邪教侵蚀,做识邪辨邪反邪防邪的践行者,借助定点防控、入户排查等契机,通过微信、微博、小喇叭、宣传栏等平台、途径,积极开展反邪教宣传,提高群众的识邪辨邪能力,增强反邪防邪意识,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邪教违法犯罪活动,严防邪教“病毒”侵袭,严防邪教借非常时期造谣生事。并将奖励举报办法、举报电话及邪教组织形形色色的“末日论”等付诸于后。截至目前,已发放公开信3万余份,并将公开信及其附件在全区386个自然村张贴。

\"\" 

  印发《奋力防控阻击疫情  谨防邪教“病毒”侵袭》公开信3万余份在全区广为发放

  挂横标,警示提醒到位。针对此次非常时期的特定反邪宣传,该区政法委拟出“奋力防控阻击疫情  谨防邪教造谣生事”“全民动员  严防邪教利用疫情蛊惑群众危害社会”“高度警惕  严防邪教利用疫情制造恐惧拉人入教”“尊重科学  反对邪教  听官宣  不造谣  不信谣  不传谣”“防范抵制邪教  维护社会稳定”等反邪教警示标语,紧急制作480余条,悬挂在各防控卡点、自然村,同时充分发挥各沿街店面、公共机关等户外电子显示屏的作用,不间断滚动播放反邪教警示标语,形成强大的宣传提醒效应,营造浓厚的全民反邪防邪社会氛围。

\"\" 

  制作反邪教警示标语480余条,悬挂在各防控卡点、自然村,各户外电子显示屏不间断滚动播放

  组合拳,宣传措施到位。该区充分发挥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的强大效应,依托“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模式,组织发动全区1460名反邪教信息员、285名网格员,借助卡点防控、入户排查等契机,随机发放一封信,扩大宣传面。发挥村(社区)宣传栏固定阵地作用,以公开信及其附件之举报奖励办法、举报电话、邪教组织形形色色的“末日论”等为内容,紧急更新全区52个村(社区)宣传栏。发挥媒体传播速度快、受众面广效应,在“徽州反邪教”微博发布公开信及其附件,利用各村(社区)疫情防控巡回宣传车不间断在大街小巷进行宣传。

\"\" 

  开展卡点防控,拒邪教于区门之外

\"\" 

  网格员利用排查疫情信息契机,开展反邪宣传,提醒市民奋力防控阻击疫情,谨防邪教“病毒”侵袭

\"\" 

  以公开信及其附件为内容,紧急更新52个村(社区)宣传栏

\"\" 

  “徽州反邪教”微博发布公开信及其附件

  截至2月10日,该区无疑似病例、无确诊病例,无涉邪案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