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祸害了老杨原本幸福的家
2021-12-03 09:50:01 来源:

老杨原名叫杨科林,今年59岁,家住江苏徐州市鼓楼区琵琶社区。要是在二十年前说起老杨,邻居们无不向他投来羡慕眼光。老杨年轻时是跑运输的,赚了很多钱,在村里面是第一批先富起来的人,一家人生活小康,幸福无比。然而,一场不幸的遭遇从此改变这个家庭。

图文无关

  2002年5月,老杨在跑运输的过程中遭遇车祸,因为抢救及时把命给捡回来了,但右腿受伤严重,再也不能开车。一家人的生活负担就落到妻子赵春华一个人身上了。然而雪上加霜的是,妻子赵春华2008年得肝癌去世,留下两个未成年的儿子和年迈多病的父母。由于老人、小孩无人照顾,家中又无收入来源,从此老杨更加一蹶不振。

  2009年2月,老杨到市场去买菜,在回来的路上碰见一个操东北口音的老朋友李明祥。俩人好久不见,于是就到附近的小酒馆喝酒聊天。他们聊着聊着,老杨就把自己身体状况和家庭境况向李明祥倾诉。李明祥告诉他,只要相信“女基督”,心中的“神”就能治好你的病,而且还能改变你的霉运。边说边从身边的手提包中拿出两本《三步作工》和《话在肉身显现》书籍,并告诉老杨要认真看,信“神”才能治好他的病,会给他带来好的运气。老杨回去之后认真按照书本内容进行揣摩,李明祥还经常来指导,就这样越来越痴迷了。但他的伤势并没有好转,而且愈发严重,现在下蹲都比较困难,原来家务活还能干一些,现在索性就彻底不干了,把年迈的父亲差一点气死。

  2011年1月,为了进一步拴住老杨,李明祥给老杨介绍了一个对象,名叫刘宝兰,她也是一位“全能神”的信徒。老杨和刘宝兰两个人没有办结婚手续就住在了一起,他们整天痴迷“信神”,到处传所谓“福音”。

  2013年3月,二人在山东郯城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后由徐州公安接回徐州。等他们回到这个家的时候,父亲因脑溢血突发已在几个月前去世,母亲已瘫在床上不能自理,靠邻居照顾着生活,两个儿子也都辍学打工去了。面对风雨飘摇的家,他俩并没有任何悔改之意,还是痴迷“传福音”,认为任何阻碍他们信“神”的人都是恶魔。

  2014年8月,刘宝兰在徐州金山桥开发区传“福音”时,因在公共场合散发“全能神”的宣传单200多份,“全能神”宣传手册及书籍125份,非法宣传邪教时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老杨去找李明祥救刘宝兰,把家里仅有的五千元现金也交给了李明祥。李明祥收了钱并告诉他等三天之后刘宝兰就会被“神”给解救出来,结果一周过去了,也没有见刘宝兰回来,当老杨再去找李明祥时候,早已人去楼空,这时老杨才知上当,悔之晚矣。

  回家后,老杨开始对“全能神”产生了动摇,面对左邻右舍都是住着整齐划一新楼房,用的家电都是新潮的时尚产品,而自己却住在低矮破旧的小瓦房里,心里越想越不是滋味。一想到自己是那么虔诚相信“全能神”,到头来弄得整个家庭支离破碎,而且自己的病越来越严重,全家人并没有得到“全能神”一点儿恩惠,老杨渐渐明白了过来。

考虑到老杨家庭实际情况,社区给他办了低保,积极帮助他们一家解决生活上的困难。社区志愿者给老杨做了大量思想工作,终于使老杨从自己的遭遇中,认清了“全能神”就是骗人的邪教,他决心同“全能神”彻底决裂。社区志愿者还带老杨到医院检查受伤的右腿,医生告诉老杨,他的右腿伤情已非常严重,已经出现股骨头坏死症状,如果再不及时治疗,发展下去将会瘫痪。

还好,只要回归了正常生活,一切都来得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