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研究生深陷邪教组织 在藤县各处张贴标语……
2020-09-09 09:20:40 来源:凯风网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藤县法院开庭审理了小月(化名)涉嫌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一案,藤县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何燚杰出庭支持公诉。“我认罪认罚,很后悔自己所做的事情。”法庭上,小月表示会认罪悔罪,争取早日回归社会,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事情要从今年4月份说起。犯罪嫌疑人小月研究生毕业,在上海有一份体面的工作,在家人眼中,她一直是一个学习上进、工作积极、孝顺父母的好女儿。但小月有一个“特殊爱好”——沉迷于邪教组织,她还把这个“爱好”从上海带到了藤县。

一天,来藤县探亲的小月将印有邪教标语的贴纸揣在口袋,并伺机在藤县县城的街道及居民屋、商铺的墙上张贴。小月的行为很快引起了当地警方的注意,并将其抓捕归案。随后,民警对藤县的街道进行勘察,查获小月粘贴的邪教标语66张,并在小月入住的酒店房间内查获数百份邪教资料。

6月8日,该案移送到藤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受理该案后,检察官对小月进行了两次问话。在问话中检察官发现,小月对于自己的行为并不认为是犯罪,其对邪教所带来的“成效”深信不疑。但检察官并没有放弃,联合监所在规定的教育时段内,给小月定时播放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法治宣传片,还多次耐心地对小月进行释法说理。

“尊敬的检察官,您好!经过这段时间的自我反省和对于认罪认罚制度的再次学习,我对认罪认罚制度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我自愿认罪认罚并签署具结书。”8月10日,小月在寄给何燚杰的信中这样写道。

何燚杰收到来信后经过核实,很快跟小月的辩护律师取得联系,最终,小月在辩护律师的见证下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编辑:网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