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司法行政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已划好!
2019-06-20 09:55:24 来源:法治成都12348

1.png


  6月17 日下午,成都市司法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袁宗勇讲话,市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组长刘航讲话,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薛志明主持会议。

  

  袁宗勇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信心所在、党心所系、民心所向、决心所致,正当其时。锐平书记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既全面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的重大部署,又深刻把握成都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为我们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提供了遵循。

  

  袁宗勇强调,要聚焦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理论学习,在学新思想上做表率;坚持思想教育,在树信念中铸忠诚;坚持干事创业,在真作为中担使命;坚持服务为民,在解难题上见成效;坚持从严治党,在促廉洁上动真格。

  

  袁宗勇强调,要突出理论武装,强化学习教育;要突出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要突出深挖细照,深刻检视问题;要突出“改”字当头,强化整改落实。‍

  

  刘航指出,市司法局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要始终聚焦根本任务,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的主线,落实到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

  

  要始终聚焦“十二字”总要求,在学习教育检视问题中悟初心、守初心,在整改落实、解决问题中勇作为、担使命,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昂扬斗志充分转化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实绩实效。

  

  要始终聚焦“五句话”目标,抓好中央部署和省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始终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把学和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

  

  要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以好的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薛志明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站位要高,全局上下务必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历史使命感,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

  

  二是行动要快,各支部要雷厉风行、立说立行;主题教育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

  

  三是措施要实,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细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编辑:任娇旸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