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公安局有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2019-06-19 09:27:46 来源:成都长安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工作以来,成都市公安局即时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有序推进。

  

  一、迅速行动,以最强的政治敏锐性即时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市局在准确把握主题活动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的基础上,研究制定《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工作内容、责任分工,结合成都公安工作实际,不折不扣地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公安厅党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安排和工作要求。

  

  同时,全市公安机关通过会议传达、集中学习等形式,迅速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相关要求传达到每个单位、每个警种、每个岗位、每个民警,形成了全警知晓、全警学习、全警行动的良好开局。

  

  二、强化领导,第一时间构建全市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机制

  

  市局成立全市公安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省厅党委委员、成都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平江任组长,市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戴德军和市局党委局员、政治部主任林健任副组长。市局主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于市局政治部,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林健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日常工作。市局研究室、办公室、政治部、机关党委等部门为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

  

  三、强力推进,按照上级要求结合成都实际扎实有序开展主题教育工作

  

  市局分批次启动主题教育工作(第一批:市局机关处队、市局直属区分局,从2019年6月开始,8月底基本结束。第二批:其他市县公安机关,从2019年9月开始,11月底基本结束),第一批主题教育启动后,第二批开展的单位要不等不靠,该学的学起来,能改的马上改。全市公安机关把工作内容进一步细化,把工作责任进一步落实,有序开展各项工作,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一是加强学习研讨。市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研讨交流会,班子成员、巡视员、副巡视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彭清华书记在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体会议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范锐平书记在成都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中共成都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意见》、《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组织观看教育片《其美多吉》、警示片《蒙尘的初心》,每个班子成员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交流发言,戴德军常务副局长同志作会议小结。

  

  二是开展专题活动。全市公安机关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专题活动,以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工作。6月14日,成华分局党委在成都理工大学艺术大楼实验剧场开展了“警歌嘹亮心向党”纪念建党98周年主题党日活动,21支队伍、600余名民(辅)警参加了比赛,分局领导为荣获一、二、三等奖、优秀组织奖和最佳指挥奖的党支部代表和个人颁发了奖牌。以成都公安“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战实训汇报演练为契机,全市特巡警掀起了面向实战、服务实战的夏季大练兵热潮,专职教官前往各分(市)县局现场授课,开展防暴处突、快反处置、车辆查控、安检排爆等科目的专项培训,组织特巡警队伍定期开展突发群体性事件处置的拉动集结、合成训练。

  

  三是组织主题座谈。工作推进中,市局根据节日节点举办各具特色的主题座谈会,多角度、全方位地与广大民(辅)警及其家属子女面对面谈心交心,有效传递组织关爱,有效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增进了解沟通、争取理解支持,使广大民(辅)警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战斗风貌投身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中去。

  

  四是加强督促指导。市局领导分别对分管联系的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督促指导。结合到联系点讲党课、“下基层上一线”活动、蹲点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采取重点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开展主题教育进行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

  

  五是加强宣传引导。全市公安机关利用早会、例会以及公安内网主页、公众号、微信群等形式,开辟专栏、推送专报,向广大民(辅)警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广泛宣传党中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公安部党委、市委市政府部署;大力宣传全市公安机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重大典型、重大经验和重要活动;大力弘扬公安英模典型事迹,及时反映主题教育进展成效,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发挥反面典型警示作用,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


来源:成都市公安局


编辑:任娇旸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