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检察机关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2019-06-17 14:43:49 来源:成都检察

12.png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四川省委、成都市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6月14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院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巡视员、副巡视员、各部门负责人、全院干警参加部署大会,成都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泽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作动员部署讲话。

  

  成都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四川省委、成都市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川省人民检察院主题教育部署要求,6月11日,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形成主题教育实施方案;6月12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领导深入分管部门各支部传达精神、领学宣讲。6月14日,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大会进行动员部署。

  

  吕瑶检察长强调,全院干警要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到四个“迫切需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迫切需要、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迫切需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迫切需要。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扛起来,把党员先锋的形象彰显出来,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出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四川省委、成都市委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决策部署上来,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为大城崛起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检察力量。

  

  吕瑶检察长强调,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五句话”具体目标,结合成都检察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吕瑶检察长强调,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机关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贯穿始终”,加强组织领导,创造性落实主体教育各项安排,推动主体教育有序高效优质开展,确保主体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当天,成都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黄泽旭参加市检察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并讲话。黄泽旭就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讲了几点意见:一是始终聚焦根本任务,二是始终聚焦“十二字”总要求,三是始终聚焦“五句话”目标,四是始终坚持四个“贯穿始终”,五是始终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自觉接受监督。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同志通过参加成都市人民检察院重要会议和活动,列席集中学习研讨、调研成果交流会和专题党课,调阅问题清单,实地调研整改落实情况,参与指导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推动四个“贯彻始终”的要求在成都市人民检察院落地落实。

  

  当天,成都市人民检察院还召开了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组织院领导开展研讨交流,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巡视员作交流发言,各部门负责人、成都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邓红参加会议。

  

  吕瑶检察长对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打牢学习教育的基础,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结合实际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履行抓好主题教育的政治责任。

  

  当天下午,成都市人民检察院各支部组织学习交流,按照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分享党员干警的学习心得,总结一周集中学习的经验成果,为下一步持续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实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任娇旸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技术支持:四川法治报社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