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
2018-02-22 16:40:28 来源:四川法制报


  8日晚,成都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在巩固扩大前期战果的基础上,对成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再部署。会议提出,要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出击,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从现在起到2020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分为深入推进、巩固攻坚、决战决胜三个阶段。要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要发动人民群众,创新构建“互联网+”网络举报平台,建立健全有奖举报制度。要打得准,聚焦党中央、国务院《通知》指出的10类黑恶势力,着力解决淫秽、赌博、吸毒、传销、拐卖等违法犯罪问题;要针对性开展打击,春节前后要集中打击整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同时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提升全市社会治安整体水平。要打得狠,坚持打早打小、除恶务尽,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出击,形成强力震慑。要打得稳,把每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确保经得起法律和历史的检验。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同步开展,坚决打掉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
  
  成都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左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中院院长郭彦、市检察院检察长吕瑶出席会议。
  
  另据通报,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成都市共抓获涉黑恶犯罪嫌疑人206人,破获各类涉黑恶案件63件,打掉涉恶团伙13个,收缴枪支3支,专项斗争首战告捷。
  
  记者:曾昌文 陈博
编辑:本站编辑

成都长安网简介 | 版权声明

蜀ICP备16024791号-2 成都长安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

欢迎访问成都长安网,您是总第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