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
2018-03-12 14:47:30 来源:四川日报

\"\"
\r\n
\r\n
成都不断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r\n
  
\r\n
  近日,成都市成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并发布《关于号召群众积极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踊跃检举揭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r\n
  
\r\n
  根据《公告》内容,成都将对在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中发挥重要作用的,予以奖励;对包庇、纵容黑恶势力或恶意举报、诬告陷害他人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实施报复的,将依法从严从重惩处。
\r\n
  
\r\n
  “政法机关将依法保护举报人的个人信息及安全。”成都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r\n
  
\r\n
  2月8日,成都市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在巩固扩大前期战果的基础上,对成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出再部署。会议提出,要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以“零容忍”的态度,重拳出击,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r\n
  
\r\n
  根据会议内容,从现在起到2020年,成都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分为深入推进、巩固攻坚、决战决胜三个阶段。成都将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平安成都、法治成都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蜀ICP备16024791号 中共成都市委政法委员会 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违者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