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12309”正式上线天府市民云
2021-11-05 11:50:00 来源:成都检察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群众对法律服务便捷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但传统的渠道相对复杂且成本较高,已不能完全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经试运行,现天府市民云APP已正式上线“12309”检察服务,为成都市民又新增了一条法律监督服务渠道。

 

怎样登陆?怎样用?一起来看看吧!

功能路径介绍

登录【天府市民云】,点击“更多”

打开“法律服务”界面,点击“检察服务”

 

用户界面

本系统共分为三个主页面——办事页、公开页、我的个人中心页。

三个主页面展示

 

为了践行司法为民,切实解决司法资源供需矛盾,认真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制度,检察机关对法律监督服务渠道进行了一次互联网+领域的创新性实践,在天府市民云APP开设了“12309”检察服务线上平台。

今后,群众通过天府市民云APP就能直接使用“12309”检察服务线上平台的服务功能,具体包括:控告、刑事申诉、民事申诉、行政申诉、国家赔偿;律师申请阅卷/会见、提供证据材料、申请收集(调取)证据材料或自行收集证据材料、要求听取意见、申请变更(解除)强制措施,“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全面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