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成都青羊法院启用“电子封条”24小时监控取证
2021-07-08 18:21:14 来源:四川长安网

  近日,成都市青羊区法院启用“电子封条”,充分震慑失信老赖,彰显司法权威。


2.jpeg


  4月22日,青羊区法院依法查封被执行人杨某名下一处房屋,可没想到的是,被执行人杨某竟撕毁封条,换了门锁又住了进去。执行法官得知情况后立即采取措施,启用了“电子封条”,“电子封条”一旦启动,便会24小时监控取证,并且带有智能报警系统,当受到近距离碰触时,警报会同步到管理平台执行,法官的手机可第一时间收到警示信息。同时,“电子封条”会自动摄影摄像,可同步将视频、照片传输至执行法官手机,使执行法官第一时间获知查封现场的情况,从而精准获取被执行人的蛛丝马迹。


QQ图片20210708182031.png


  法官提醒,擅自撕毁封条属于违法行为,《民事诉讼法》第111条规定:隐藏、转移、变卖、毁损已被查封、扣押的财产,或者已被清点并责令其保管的财产,转移已被冻结的财产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据情节严重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规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青羊法 四川法治报全媒体记者 赵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