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成都成华:精准发力推进智慧诉讼服务建设
2021-07-21 16:26:47 来源:四川长安网

  日前,记者从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法院获悉,近年来,该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多措并举使不断为人民群众优质高效的诉讼服务。


  一是全方位打造信息化平台。在全市率先建成案件档案数字化管理平台,为信息查阅、审判管理提供便利;积极推广使用“四川微法院”微信小程序、成都“蓉易诉”等电子诉讼平台,实现网上立案、网上调解、网上开庭等“指尖操作”,让当事人享受“足不出户”的司法便捷。


  二是全天候提供运维保障。实现信息化运维工作深度剥离,委托专业技术公司负责运维保障,实现法院信息化、运维物业化、专业化管理。建立健全轮班轮岗制度和责任倒查机制,实行“线上+线下”全天候管理维护,第一时间发现和解决运维问题,妥善化解“官网安全漏洞”等突发事件,切实保障智能系统稳定运行。


  三是全体系构建规章制度。制定完善《智慧法院建设推进方案》、《信息化建设工作流程》、《信息设备管理方案》等规章制度,全面落实部门信息化主体责任,将信息化建设与年度考核挂钩,确保智慧法院建设按期推进。


  樊慧洁 四川法治报记者 陈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