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成都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
2021-05-11 09:25:08 来源:央视新闻

  公安部5月10日举行发布会,宣布自今年6月1日起,在天津、成都、苏州3个城市试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电子驾驶证式样全国统一,通过全国交管12123APP发放,与纸质的驾驶证具有同等的法律效力。

  

  据公安部交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驾驶证式样全国统一,通过全国公安交管电子证照系统实时生成,动态显示驾驶证准驾车型变化、交通违法记分等状态,采用专用加密防伪技术,有效防止篡改、伪造,以保证电子驾驶证的真实唯一、安全可靠。电子驾驶证可以在办理交管业务、接受民警执法检查时使用,同时,也可以在办理保险业务、租赁车辆等社会场景中使用。需要说明的一点是,此次3个试点城市发放的电子驾驶证,是在全国范围内有效的。

  

  公安部将按照“试点先行、逐步扩大”的原则,在试点基础上,下半年再选择部分地方扩大试点,并于2022年在全国全面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