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青·云”智审平台亮相成都全球首届国际区块链产业博览会
2020-10-30 11:05:17 来源:四川长安网

护航区域经济发展


“青·云”智审平台亮相成都全球首届国际区块链产业博览会


\"QQ图片20201030110430_副本.jpg\"/


  10月29日上午,2020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暨首届国际区块链产业博览会在西博城正式开幕,青羊法院携“青·云”智审平台亮相“司法+区块链”应用场景展示区。


  “青羊法院以切实服务中心工作、做实诉源治理,落实繁简分流为目标,将青云智审平台打造成内网金融智审平台、外网法务管理平台两部分,通过‘内外双平台’。真正实现批量诉讼立审执全链路在线,数据线上线下互融互通,全力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在产业博览会上,该院院长谢立新详细介绍了区块链技术在金融领域司法存证上的应用新模式。


  “青·云”智审平台如何护航经济发展?记者了解到,青羊法院通过该平台打造了审判要素数据化、数据处理批量化、审判流程智能化、区块链存证阳光化的办案新模式。针对金融案件数据多,计算复杂等特征,全流程依靠“机器+人工”双向审核数据,解决审判中的验算压力。同时,通过网上立案、在线庭审等方式,改变传统审判模式,突破庭审时空限制,对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信用卡纠纷从立案审判到执行全流程在线办理,有效提升了金融类案件处理效率。


  (四川法治报记者 赵诗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