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简阳市智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正式上线
2020-10-29 14:52:57 来源:简阳司法

  近日,简阳市智慧公共法律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是简阳市为有效解决法律服务供需矛盾,提升公共法律服务质效,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量身打造的“人工智能+法律服务”新型法律服务供给模式。平台的全面运行标志着简阳市公共法律服务数字化、科技化时代全面开启。


\"微信截图_20201029150108.png\"/


  在功能使用上,该平台集司法惠民服务、法律事务咨询、矛盾纠纷化解、困难群众维权、法治在线宣传、法律法规查询等服务于一体,具有智能化、普惠化、便捷性、全面性的优势。群众通过网上预约、在线申请、自主查询的方式,免费享受法律咨询、法律援助、公证服务、司法鉴定、文书模板、模拟判决、热点法条学习、服务评价等各类在线自助式公共法律服务。平台后台可实现法律服务在线预审,与实体平台办理服务无缝衔接,大大提高办事效率。同时,借助大数据优势,可实时汇集各类法律服务数据,了解工作开展情况,预测法律服务需求,有效评估社会矛盾风险。


  截至10月20日,平台已有22000余名用户扫码关注,法律咨询数达4431人次。随着平台使用覆盖率的逐步扩大,将进一步推进简阳市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热线、网络的深度融合,不断满足群众对及时便捷、优质高效公共法律服务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