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成都3800余台自助服务终端上线车驾管业务办理功能
2020-06-30 17:26:26 来源:四川法治报

  近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获悉,6月22日起,全市3800余台自助服务终端,同步上线了车驾管业务办理功能。据悉,这些自助终端服务遍布在社区服务中心、居民小区、银行网点、便民超市等居民生活圈附近的场所之中,从此成都市民办理补换领驾驶证、行驶证等车驾管业务,不用再往返交警分局,而是可就近选择网点自助办理,最快两分钟搞定!


  记者了解到,网点自助办理,市民只需要带上身份证,就可通过自助服务终端,办理补换领行驶证、补换领驾驶证、机动车信息查询、驾驶人信息查询、变更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机动车联系方式等业务。在自助机办理相关业务后,车管所网办中心后台将进行审核、制证,并通过邮政寄递的方式送达(补换证)。


  “补办驾驶证下个楼就解决了,比以前近多了,也方便多了。”前不久,记者在成都市成华区双桥子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看到,市民唐先生正在这里的自助服务终端上办理补领驾驶证业务,刷身份证、查询驾驶人信息、人脸识别……不到三分钟就成功办理完毕。


  记者了解到,目前,像这样可办理车驾管业务的自助服务终端已在全市上线3800余台,在6月22日起已正式投入使用。“我家就在社区服务中心旁边,下个楼就办好了,也不用排队等半天。”唐先生告诉记者,如果是以前,还要专门去交警五分局办理。


  据成都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便民措施有效提升了社区自助服务终端的车驾管便民服务能力,落实“放管服”改革“自助办”“就近办”等便民宗旨,进一步完善了城乡居民“十五分钟生活服务圈”,让群众办理相关车驾管业务更加方便快捷。


  来源:四川法治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