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武侯区司法局:“远程探视”,让爱触“屏”可及
2020-05-28 12:52:45 来源:武侯长安网

  疫情期间,为进一步落实安置帮教工作,武侯区司法局开通“远程探视”平台,通过与川内监狱点对点对接,实现监狱服刑人员与家属“云会见”,为服刑人员与家属之间架起心与心的桥梁。


\"微信截图_20200528100854.png\"/


  5月27日,武侯区司法局迎来了首位远程探视的服刑人员家属,此次远程探视与区司法局监矫一体化共建基地——川西监狱共同进行。在视频探视过程中,家属与服刑人员面对面“零距离”进行了30分钟的交流谈心,鼓励服刑人员一定要好好接受改造,争取早日出监与亲人团聚。


  为保障“远程探视”的规范性、有效性、安全性,区司法局一是扩大覆盖范围。积极对接川内各监狱安装远程探视软件,实现川内服刑人员探视全覆盖;二是优化探视环境。会见室配备电子显示屏、电脑、摄像头、麦克风等专业设配,为保障远程探视质量提供技术保障,提高探视成功率;三是规范审批流程。远程探视采取申请、审核、会见三个步骤进行,首先由服刑人员家属向区司法局提出申请,填写申请表;区司法局对家属身份进行初审,并通过专门的网上平台向监狱提出预约申请;监狱对服刑人员及家属身份进行核实并确定会见时间,区司法局通知家属按时参加探视,探视结束家属签字确认。


  远程探视平台的开通是武侯区司法局疫情期间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将安置帮教工作关口前移,切实减少服刑人员家属的“跑路”成本,减少疫情期间人员流动,降低疫情防控压力。实现了提升教育改造质量、服务人民群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多重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