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金牛区检察院依托信息化手段提升 “疫情”期间办案质效
2020-03-11 13:31:39 来源:成都长安网

  疫情期间,金牛区检察院严抓疫情防控同时,借助多种信息化手段,以“无接触”方式坚守办案“疫”线。


  一是借助微信视频方式对多名附条件不起诉未成年人开展远程考察帮教,了解近期活动情况和思想动态,宣传普及疫情防控法律知识。


  二是12309检察服务大厅新增律师阅卷QQ号服务方式,为律师提供远程案件查询、阅卷申请等业务。2月1日至今共提供咨询、办理事项246人次。


  三是运用互联网+模式,对多起案件通过多人视频连线方式进行远程调解,通过耐心沟通、说法调解,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四是利用远程视频系统推进案件高效办理。加强与看守所信息互通,完成诉讼权利义务告知书远程送达和远程视频提讯,仅用三天时间依法快捕快诉一起利用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实施诈骗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