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云上”沟通化矛盾——青羊法院通过“和合智解”平台成功调解首例涉疫情纠纷案件
2020-02-20 10:42:36 来源:成都长安网

  2月18日,青羊法院受理了首起因疫情防控产生的房屋租赁合同纠纷。原告系在成都生活的山东人,其租住被告位于成都市青羊区的某处房屋,该房屋所在楼栋的热水由一间酒店集中供应。新冠疫情爆发后,四川省启动重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一级响应,酒店遂关闭停止营业,导致原告租住的房屋进出不便,且无法使用热水,给原告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原告则提起诉讼,要求解除租赁合同,并退还其已经支付的房租。


\"微信截图_20200220104205.png\"/


  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阶段,为减少人员聚集,并考虑到本案被告正身处北京的实际情况,承办法官决定将案件通过“和合智解”平台进行在线调解。取得当事人同意后,在该案件受理当日下午,承办法官即刻组织了双方调解,并对疫情带来的不可抗力进行法律分析,经协商,被告同意减免原告一个月房租,双方还约定截止4月底若还未解除重大公共卫生安全事件一级响应,则自愿解除租赁合同。


  青羊法院在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充分利用“和合智解”线上平台,有效保障调解工作的正常开展,让当事人足不出户解决矛盾纠纷,并在当日下午同时成功调解两起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