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都江堰市“三强化三提升”推进“平安智慧小区”实战应用
2020-01-16 14:02:41 来源:成都长安网

  强化组织保障,项目建设推进进度显著提升


  成立专门工作领导小组,以都江堰市“两办”名义印发《都江堰市全面推进“平安智慧小区”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为项目统筹推进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强化工作举措,项目建设推进质量显著提升


  制发了《都江堰市示范小区建设暨平安智慧小区星级评定方案》《都江堰市住宅小区安全技术防范系统建设标准指导意见》,落实280万元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反馈给物业公司和小区业主。截止12月底,138个小区已申报通过,149个小区完成硬件建设,123个小区基础数据已采集,121个小区感知数据已接入,超额完成目标任务,受到都江堰市政协视察民生工程时的充分肯定。


  强化实战应用,项目建设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平安智慧小区”实现了人口管理精准全面、安防水平显著提升、房屋管理科学有序、群众满意度显著提高,侵财警情同比下降14.8%,入盗、机动车被盗、电瓶车被盗、两抢警情分别同比下降27.5%、15.7%、52.8%、22.7%,小区居民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显著提升。10月21日,都江堰市“宁江大院”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涉案金额10万余元,通过“平安智慧小区”综合运用平台锁定嫌疑人、迅速破案,及时为群众挽回了经济损失,实战效果立竿见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