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成都郫都区:公益诉讼装上“天眼”
2019-10-11 08:40:55 来源:四川法治报

  本报讯(张敏 记者 郝飞)近日,成都市郫都区检察院公益保护联络员聘任仪式上,18名综治网格员从该院检察长袁亦力手中接过了公益保护联络员聘任证书。这批联络员是该院从郫都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天府水源地保护区、辖区高校周边等公益保护重点区域选取的优秀网格员代表。全区600多名网格员,构成了郫都区检察院对接郫都区“大联动微治理”综治平台后部署在村社一线的公益保护“天眼”。“大联动微治理”信息化平台是由郫都区委政法委牵头开发的综治组织指挥网络系统,依托全区专职网格员,统一履行社情民意收集、民生服务管理、社会风险防控等基本职责和社会综合治理、环境生态保护等15项延伸职责,发现问题、线索及时通过手机APP录入“大联动微治理”信息系统,逐级上报反馈至相关部门及时处理,实现社会综合治理信息大联动。

  

  通过对接“大联动微治理”平台,郫都区检察院为公益诉讼工作装上了及时发现案件线索的“天眼”——全区600多名网格员们将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纳入了日常巡查职责范围。今年4月以来,郫都区检察院通过这一渠道发现公益诉讼线索18件,占该院全部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的35%,并成功立案7件,发出诉前检察建议7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