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温小法”亮相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周年大型成就展
2019-10-09 15:10:09 来源:成都长安网

  在“壮丽七十年阔步新时代——四川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的现场正上演着一番人机对话,机器人机智的回答引来在场的参观人员纷纷注目。


  只要你轻触机器人的手臂,然后说出你需要咨询的问题,机器人便会从容回答。这台机器人正是温江区自主研发的第五代智能在线公共法律服务机器人——“温小法”。


  据悉,“温小法”是温江区司法局引入的目前国内最先进的智能公共法律服务法律机器人,“温小法”的“大脑”里汇集了超过3万个日常法律问题、3000万份法院生效判决、超过500万字法律法规,涉及婚姻家庭、劳动人事、交通事故、知识产权、民间借贷、公司财税等与百姓生活、工作息息相关的八个领域。值得一提的是,通过点击机器人显示屏上的各个类目,就可以享受到便捷高效的格式合同样本免费制作、法律援助在线申请、线下法律服务机构查询等便捷高效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