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智能政法
龙泉驿:打造“一站式”诉讼平台 护航企业发展
2019-08-22 15:45:02 来源:成都长安网

  今年以来,龙泉驿区法院着眼提升涉企服务质效,全力打造“一站式”诉讼平台,审理涉企业产权保护纠纷30余件,审结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案26件,速裁审理劳动争议案件144件,开展企业法治讲坛120余人次,取得了较好成效。


  一是升级涉企纠纷一站式诉讼服务。聚焦诉讼服务等关键环节保障需求,结合诉讼服务中心实质化运行要求,扫描涉诉企业风险盲点,设置涉企纠纷诉讼咨询服务专台,配备专职导诉员,从材料准备、风险提示等全面加强涉诉指导。积极引导涉诉企业搜集证据、保全财产,确保对询问事项一次性解答,力争有效免除企业参诉烦恼。二是完善民商纠纷一站式类案办理。成立金融审判庭,聚焦民商纠纷等重点领域保障需求,因地制宜优化“类案专办”“简案快办”模式。全面应用诉讼要素表、格式裁判文书、电子送达、案件信息集约处理,实现“要素式审判+信息化处理”,降低企业诉讼成本,提升审判效率。三是加强涉企案件一站式快执兑付。探索快执兑付新机制,建立一站式执行平台,组建涉企案件执行组,配备相应的法官、法官助理,集中办理企业为申请执行人的执行案件,实现就近执行、快速沟通、即时履行。